广州主要祭场每盒骨灰平均7人拜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3: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拉 通讯员 穗民宣)在清明小长假首日迎来67万拜祭人流后,昨日广州市各区、县级市主要拜祭场所仍然人头涌涌,共接待拜祭群众49.7万人次,目前已拜祭骨灰约为三成,每盒骨灰平均有7.8名家属和亲朋好友前来祭扫。而考虑清明节港澳地区不放假以及4月6日(周日)全民放假等因素,预计今天仍将有大批群众前往拜祭。

  昨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市火葬场看到,入门的空地站了很多等候拜祭的市民,在骨灰楼前的楼梯、大树下的苗圃,也都坐了不少人。“没想到今天这么多人,我们等了快半个小时都没有排到位。”林小姐说。据观察,昨日上午10点到下午2点的高峰段,火葬场的拜祭人流比前日正清日还要密集,对此,有关负责人就解释,“正清日当天市民一般会赶早来拜祭,而周六会更多集中在中午前后这个高峰段”。

  据不完全统计,市火葬场、银河公墓、新塘中华墓园昨日共接待拜祭群众15.3万人次。另外,截至4月5日下午4时,市火葬场、市银河革命公墓已拜祭的骨灰盒数分别是39000盒、6251盒,均占上述场所骨灰存放总量的30%左右。调查显示,每盒骨灰平均有7.8名家属和亲朋好友前来祭扫。

  记者还注意到,火葬场内拜祭台旁设立的“天堂信箱”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有市民直接投递事先写好的信件,也有人现场领取免费的纸、笔来书写,寄托哀思。而到了月底,殡葬部门将会举行隆重的“火化”仪式。据悉,目前设在火葬场、殡仪馆、新塘华侨公墓各处的“天堂信箱”已收到24封寄往天国的信件。

  另外,市银河革命公墓调查显示,60%的市民选择自驾车前往,其中又有61%的自驾车人士反映无法将车辆开进园内停放。为此,管理处再次呼吁,清明期间尽可能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