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小长假出游直追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4: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孟环 安然 通讯员 江静)全国铁路一天增加近200万旅客,沪宁、京津等区域的动车组列车趟趟爆满……在实施新休假制度后的首个小长假里,人们充分利用了短短的三天时间出游,导致客流激增,拥挤的程度不逊于往年的黄金周。

  北京两站日客流超过20万

  昨天记者从铁道部获悉,4月4日清明节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25.6万人,同比增加190.8万人,增长57%。其中短途客流增长惊人,沪宁、京津等区域客流增幅尤大,动车组列车趟趟爆满。近两日,北京站每天客流量均在10万以上,而北京西站客流则达到11万人左右。

  今天迎来返程高峰

  今天,北京的“两站一场”均迎来了返程高峰,北京站预计今天客流主要以从天津、沈阳、济南回京的短途旅客为主。北京西站主要为从石家庄、邯郸等地返京的短途乘客。

  首都机场昨天和今天也迎来了返程客流,多为从青岛、厦门、桂林、昆明、西安等地旅游归来的旅客,每天客流约为11万人左右。

  高速公路下午压力增大

  交管局指挥中心预测,下午4时以后,各高速公路进京方向车流会明显增多,预计高速公路收费站附近可能行驶不畅。

  今天是小长假最后一天,前往北京周边自驾游的市民预计于下午陆续返京。京石、八达岭、京沈等高速公路面临较大压力,特别是在高速公路收费站之前,可能会出现明显堵车。交管部门建议,市民可以尽量从主收费站前一个出口下路。J147 J06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