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裔选民呼吁佩洛西尊重事实尊重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四月五日电(刘丹)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日前连续就西藏问题和北京奥运发表的言论,引起她所在选区华裔选民的强烈反感。选民们呼吁佩洛西尊重历史和事实,尊重奥运精神,善用国际舞台和选民赋予的权力。

  旧金山各界日前正在为迎接北京奥运圣火抵达旧金山紧锣密鼓地准备。代表这个选区的佩洛西连续发出对中国政府和北京奥运的指责令侨界深感政客无常。侨界领袖呼吁选民重视手中的选票,用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表达心声。

  “佩洛西发出这样的声音不奇怪。美国一些政客长期习惯用双重标准对待中国”,中华总商会顾问白兰说。“我们应该在适当的时候发出自己的声音,对那些不代表我们社区利益的政客表示反对。”

  北加州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念慈日前向佩洛西办公室发出电子邮件,批评佩洛西“利用国际舞台就西藏问题和北京奥运发出不当声音。将体育政治化,严重伤害中美两国人民的感情,在美华裔深感失望。”

  佩洛西自一九八七年当选众议员以来主张重视公共教育、劳工保障和妇女权益,提高最低工资等。曾经帮助旧金山华裔低收入家庭和非牟利机构获得联邦拨款,推动新移民的职业培训,在华裔社区拥有一批长期支持者。对此,白兰指出,帮助弱势群体和普罗大众获得政府援助是民选官员的份内工作。华裔社区不能因此对某个政治人物盲目支持和跟从。“这个人是不是真正代表我们,是不是有私心,应该很容易辨别。”

  佩洛西所在选区亚裔人口近百分之三十。今年十一月八日面临连任再选。

  李念慈在昨天的一个社区活动中将他的邮件公布,获得近一百个社团领袖的共同支持。这些社团发起了给佩洛西写信的活动,表达华裔社区和选民的强烈不满和反对。“我们要在十一月八日的选举中用选票说话。”李念慈深信唯有这样才能体现在美华裔的团结和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