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团体向总理致信吁认清西藏事件实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5: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四月五日电 加拿大华人青年联合总会等十八个多伦多华人团体五日联合发出致总理公开信,呼吁加拿大总理哈珀认清最近发生在中国西藏暴力事件的实质,多作有利于中加两国友好的事。

  公开信开头即言,“我们是加拿大华裔移民。中国是我们的祖籍国,加拿大是我们的居住国。我们由衷地希望两国友好并愿意为此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公开信说,我们知道加拿大和中国两国意识形态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历史不同、思维方式不同,但两国的政府和人民有着非常友好的交往历史。但是,最近一些事件特别是西藏问题,已让两国关系蒙上阴影,让我们非常担忧。

  公开信说,三月十四日在中国西藏及部分藏族同胞居住地区,发生了“藏独”人士打、砸、抢、烧的严重暴行。在这场罪恶事件中,有数十位藏汉同胞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藏独”分子用暴力及非法手段砸毁、烧毁他人财物、剥夺他人生命。这是任何法治国家,任何文明社会都不能容忍的赤裸裸的犯罪暴行。可是,令人遗憾的是,相当一部分西方媒体不去客观报道真相谴责暴力,却反过来批评中国政府。我们感到不可思议:西方的民主、自由精神都那里去了?天下公理何在?

  公开信提醒哈珀总理说,很多事情你所听到的与实际情况有很大的差距。有关这次“藏独”暴乱事件,我们得到的消息与一些西方主流媒体的完全不同。这也让我们对西方民主的公平、公正感到了不解和怀疑。我们认为,不能戴着有色眼镜来看中国。国与国相处基本的准则就是“和平共处,互不干涉内政”。不能拿加拿大人的眼光和思维来要求中国政府,更不应该为支持某一非法或分裂势力去损害同这个国家的友好关系。

  公开信最后说,中加两国有着很好的合作前景,彼此间存在很强的互补性和依赖性。我们加拿大的华人不愿看到因为某些少数敌对、分裂势力的攻击、丑化、歪曲和挑拨而影响两国关系。我们希望两国政府多了解、多沟通、多联系、多交流。我们反对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正象反对魁北克从加拿大独立一样。我们加拿大华人支持哈珀总理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据悉,公开信发出后,已得到多伦多和蒙特利尔、渥太华等地华人社团的积极响应,有关发起团体正在通过各种渠道,尽快把公开信送达渥太华总理办公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