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称澳不会因西藏问题等抵制北京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堪培拉四月六日电 澳大利亚外长史密斯今天在此间表示,澳大利亚不会因为中国政府处理西藏暴力事件或其它人权问题而抵制北京奥运会

  史密斯外长说,他本人与陆克文总理都收到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邀请,虽然他们现在还没有决定是否参加,但这与中国政府处理西藏暴力事件或其它人权问题无关,而是取决于他们的日程安排。澳大利亚政府不会因为西藏事件而抵制奥运会。

  史密斯说,全世界都对中国与世界接轨感到非常高兴,而本届奥运会便是中国与世界接轨最有代表性的做法。

  史密斯还表示,陆克文总理在即将进行的对中国的访问中,将与中国领导人就人权等问题进行坦率的交谈。在此之前,陆克文总理与中国方面就西藏问题交换过意见,中国方面表示重视澳大利亚的意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