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侨界声援祖国:西藏历来是中国领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7: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4月1日晚8时30分,巴塞罗那侨界在中国家酒楼就3月14日西藏拉萨发生打砸抢烧,给人民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严重事件,强烈谴责藏独分子分裂祖国的恶劣行径及西方媒体的不实报道。参加当日大会的有70多人,代表近20个华人社团。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王士雄总领事、刘领事等人出席这一会议。

  大会由嘉泰罗尼亚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季龙东先生主持。

  嘉泰罗尼亚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林峰首先发言。他说,暴乱事件不仅是全世界主流媒体关注的焦点,也成为海内外中文网络媒体关注的焦点。3月10日以来,中国有十几个外交及领事机构接连遭到境外“藏独”分子的暴力冲击,就在昨天,巴塞罗那还有一百多人从“西藏之家”出发,游行至嘉泰罗尼亚广场,他们打着“和平示威”、“维护人权”的旗帜,公然宣扬西藏不属于中国。林峰先生强调,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本身没有什么好讨价还价的。包括CNN在内的西方媒体以有色眼镜看待中国,报道严重失实源于西方的西藏情结,也源于中西方政治价值体系上的差异。最终,数家西方媒体已经被迫向中国道歉。少数西方国家把西藏问题与北京奥运挂钩,有违体育非政治化的奥林匹克精神。林峰先生表示,谁也挡不住包括西藏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意愿,我们在此强烈谴责极少数人图谋分裂中国的卑鄙行经!一个统一、强大的中国,符合包括台湾同胞、西藏人民在内的中华儿女的共同利益。

  巴塞罗那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陈志荣会长在会上说,3月14日,一些藏独分子追打过路群众,冲击商场和政府机关,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18名无辜群众被烧死或砍死,直接财产损失近2.5亿元,为此西藏政府依法打击不法分子,迅速平息了事态,维护了社会稳定。日前,达赖在新德里记者会上否认支持拉萨暴力事件,并称是数百名中国军人假扮僧人所致。国外一网站用剪裁暴徒向军车投掷石块的图片、把武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群众送进救护车的场景说成“拉萨目前有大量军队”,这些不公正的报道来自西方社会。向来以客观公正为标签的主流媒体,在对此次拉萨事件的报道中,我们没有看到真正的公正,很多失实报道不是用“失误”和表示遗憾所能解决的。我们如何打破西方媒介的这种话语霸权?第一、我们要用自己的媒体发出声音。第二,要动员华人华侨多种多样的社会力量来进行外交,让西方人了解事实的真相。陈志荣先生最后说,我们不反对西方媒体,我们只反对不客观的报道。我们不反对西方人民,但是我们反对偏见。宣传西藏真相、维护祖国统一,是我们华人华侨共同的心愿。

  西班牙浙江同乡会戴华东会长在会上宣读了巴塞罗那华侨华人联谊总会的声明。

  巴塞罗那华侨华人联谊总会林传平主席在会上讲述了西藏的历史。他说,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是无可争议的。他在与西班牙政府部门的官员和西班牙朋友们解释时,告诉他们西藏就像以前西班牙国王给臣子的一块封地一样,这种简明的解释让西班牙人很容易了解,为此,这些朋友也表示他们对中国的历史不够了解。林传平先生要求我们的华人与西班牙人多接触,多解释,让更多的西班牙人了解事实的真相。

  西华妇女工商会陈菲菲女士在会上表示,这一暴力事件,也暴露了其顽固坚持分裂祖国,破坏北京奥运,谋求“藏独”的真面目。北京奥运的举办,是中国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一次伟大的贡献,奥运圣火寄托着全人类向往和平,向往进步的情愫,同样也寄托着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热切期盼。我们坚决抵抗一切分裂活动,我们只需要一个中国。那些企图破坏人民安定、繁荣、昌盛、和谐生活的人最终只能受到正义严厉的审判。

  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代表在会上说,我们强烈谴责达赖集团策划制造的严重暴力犯罪和破坏西藏社会安定团结的活动。我们坚决维护西藏的社会稳定,维护西藏各族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祖国的安全统一,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的正确立场,发展中的中国不容破坏。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王士雄总领事在会上表示,“3.14”严重暴力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和精心策划的,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严重危害了社会秩序,激起了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外侨胞的强烈愤慨和一致谴责。这些不法分子根本不是什么“和平示威”,而是暴力犯罪。“3.14”事件再一次暴露了达赖集团的分裂本质及所宣称“和平”、“非暴力”的虚伪性和欺骗性,其险恶用心就是在敏感时期挑起事端,甚至造成流血事件,借此向中国政府施压,干扰北京奥运会,破坏中国安定和谐的社会政治局面。

  王士雄总领事强调,西藏各个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正以崭新的面貌跨入新的历史时期。西藏近50年沧桑巨变的历史告诉世界,废除达赖统治下政教合一和封建农奴社会制度,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西藏社会经济取得巨大发展的根本保证,也是西藏广大人民获得充分生存权、发展权的根本保证。

  王士雄总领事重申,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达赖问题不是什么民族、宗教和文化问题,而是分裂和反分裂的问题,任何分裂祖国的图谋必将遭到包括藏族同胞在内的全中国各族人民的坚决反对,是注定要失败。中国政府完全有能力维护西藏社会稳定,维护西藏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达赖集团破坏西藏安定和谐的图谋是不得人心的,也注定不会得逞的。(沈美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