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青岛赴广州航班起飞前临时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1:10 半岛都市报

  半岛都市报4月6日讯 (记者 王永端 实习生 刘森 代雨鑫)今天早上,东方航空公司(以下简称东航)一架自青岛飞广州的航班即将起飞时,突然通知机上的上百名乘客因“机械故障”取消航班飞行。面对机组人员所称的“机械故障”,众多乘客提出“到底是什么机械故障”时,航空公司一直没有给予答复,乘客因此怀疑与“倒飞”事件有关。今天上午,东航驻青岛国际机场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临时取消航班并非受“倒飞”事件的影响。

  起飞时突然取消航班

  据在城阳一家公司做生意的孙先生介绍,两天前他就买好了今天早上8时由青岛飞往广州的东航MU5257航班机票,到广州去签一笔重要生意。

  “早上6时就起床,7时就赶到机场了。”孙先生说,在换登机牌和过安检前都没有接到任何的表明取消航班的信息。8时许,飞机就要起飞了,突然机组人员通知称该航班因“机械故障”延缓飞行,机组技术人员正对故障实施排查维修。

  “上飞机前我还和广州的客户电话联系,表示在上午11时许就能赶到广州。”可面对突然取消的航班,孙先生只好焦急地等待。可一直等到上午8时50分许,机舱里又传来机组人员的通知,表示飞机修不好了,该航班取消。

  乘客怀疑与“倒飞”有关

  取消航班的通知一下,机舱里瞬时骚动起来。“我们已经在机场等了两个半小时,说取消就取消了?”今天上午,接受采访的一名女乘客表示,今天天不亮她就从老家潍坊市出发赶来机场乘飞机,在机场等了这么久竟被告知取消航班。

  对于机组人员所称的“机械故障”一说,很多乘客当时询问机械故障的具体部位,但询问了多次,机组人员一直没有给予答复。后来多名乘客在机舱内与机组人员又僵持了半个多小时,乘客都怀疑与东航云南分公司发生的“倒飞”事件有关。在种种猜疑中,上百名乘客无奈下了飞机。

  东航称是因机械故障

  今天上午,机上少数乘客除了改签其他航班外,多数乘客表示要退票并向航空公司提出了索赔要求。

  航空公司要求乘客在哪儿买的票就到哪里去退。一名手持机票的广州乘客表示,他是在广州买的机票,让他到广州去退这显然不合适。今天上午,退票的乘客在没有得到航空公司赔偿的情况下,只好自己出交通费到当初买票的售票点退票。

  “我们事前也未接到任何取消航班的通知。”一家售票点的售票人员向记者表示。今天上午,东航驻青岛国际机场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临时取消航班不是受“倒飞”事件的影响,是“机械故障的关系”。当记者问及机械故障的具体部位时,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随即挂断了电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