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各地近郊游出现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4:31 CCTV《第一时间》

  刚刚过去的清明期间,是第一个小长假,记者了解到,各地近郊景区都出现了短途出游高峰,部分景区的游客日接待量更是逼近或超过以往的黄金周。

  在北京欢乐谷,记者看到,周围几个停车场全部停满了车,昨天一个上午的车流量就超过了一千辆。景区内几乎所有的游乐项目全部在排队,最长的队列超过了300米。游客:已经排了三个半小时了。欢乐谷市场部 王悦:这几天每天的客流量都超过25000人,主要是京津、河北周边的游客,今天一个团的规模就接近五千人。

  在北京的玉渊潭公园,前来欣赏樱花的游客连续两天逼近十万人,是以往的黄金周两倍以上。长城、颐和园的游客接待量也基本与去年的黄金周第一天持平。在江苏常熟的尚湖、山东荷泽、河南洛阳,怒放的牡丹吸引着八方游客。前两天,尚湖牡丹花会期间的游客每天都超过了万人,创下了历史记录。据统计,全国119个主要景区中,日均游客接待量超过黄金周的约占三分之一。

  首个小长假 清明祭扫过度悲伤 医院患者增多

  清明节,也有不少人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扫墓祭祖怀念亲人,因为过度悲伤,一些人不得不住进了医院。

  记者来到广西一家医院,医生出示的门诊纪录显示,清明节里,来这里就诊的病人明显增多,仅前天就有200多名市民。其中不少人都是因为清明扫墓过度悲伤伤了身体。广西中医学院附属瑞康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 吴汉元 :如果情绪波动(过大)了 就会出现血压短暂增高 造成高血压脑病啊 高血压危象啊 严重的话 就出现心衰啊 脑出血啊。

  医生还告诉记者,春季本来就是心肌梗塞、中风等疾病的高发期,清明时节家有老人参与祭祖的朋友要格外注意疏导家人的情绪。另外,焚烧纸钱虽然是一种传统的凭吊方式,不过,纸张在燃烧的时候,容易产生颗粒物、烟尘等多种空气污染成分,刺激和损害呼吸器官,引起咳嗽、气喘等疾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