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的第三大谎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7:34 人民网

  谎言三:“在以拉萨为主的西藏三区许多地方爆发了民众自发的和平抗议示威。”

  达赖在“呼吁书”中称:“从今年三月十日以来,为发泄长期积累的怨恨和不满,在以拉萨为主的西藏三区许多地方爆发了民众自发的和平抗议示威,而中国政府则竟然马上就指责是我挑动制造了这些事件。”

  ·暴力事件戳穿达赖集团“非暴力”谎言

  ·警方在西藏等地部分寺庙中缴获大量进攻性武器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4月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近日警方根据僧人和群众的举报,在西藏等地部分寺庙里缴获大量进攻性武器。有充分证据证明,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达赖集团组织的“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的一部分。武和平说,这些武器是从寺庙殿外的僧舍中缴获的,其中包括枪支178支,子弹13013发,刀具359把,炸药3504公斤,雷管19360枚,手榴弹2枚。

  ·达赖集团是拉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的策划和煽动者

  3月10日是达赖集团所谓的“西藏起义抗暴纪念日”。1959年的这一天,达赖集团在拉萨发动全面的武装叛乱,打砸抢烧,无恶不作,叛乱分子杀死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委员、堪穷(四品僧官)帕巴拉·索朗降措,并将他鞭马拖尸“示众”达两公里,惨不忍睹。对达赖集团而言,3月10日本身就是一个呼唤暴力的日子。

  今年3月10日,达赖集团照例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纪念“西藏抗暴起义49周年”活动。达赖称中国政府“过去几年对境内藏人的镇压更是变本加厉”,“造成人权横遭践踏,宗教信仰自由被限制”,“对境内西藏人民的赤诚、勇气和决心由衷地表示赞赏”。在达赖集团的煽动下,今年3月10日下午,西藏拉萨哲蚌寺约300名僧人无视国家有关法律及寺庙有关管理制度,企图进入拉萨市区制造事端。此后几天,拉萨市又有部分僧人多次企图上街滋事,蓄意激化矛盾。由于政府工作人员坚持文明执法,不法僧人始终难以扩大事态。在这种情况下,暴力出现了。3月14日,一些暴徒开始在拉萨制造了打砸抢烧暴力活动。事件发生之后,达赖集团紧急召开内部会议,研究如何进一步扩大此次“革命成果”。会议要求以黄教寺庙为主,境内100名喇嘛以上的寺庙都要上街游行,带动藏人共同参与抗议活动,在各藏区分期分批发动持续不断的抗议活动。

  ·达赖集团难逃与暴力活动的干系

  拉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发生后,面对世界舆论的广泛谴责,达赖集团极力洗刷与此次暴力事件的干系。但历史和现实、特别是3月14日事件表明,达赖集团想掩盖其“和平非暴力”的谎言是徒劳的。近年来的一系列事实表明,奉达赖为领袖的“藏青会”等组织通过各种渠道与境内联系,频繁向境内发布指令,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行动起来”。

  谎言四:“我一开始就支持给予中国主办奥运的机会,现在仍然坚持这一立场。”

  “我一开始就支持给予中国主办奥运的机会,现在仍然坚持这一立场。”同是这个达赖喇嘛,在去年到欧美时多次声称:“2008年是关键的一年,奥运会也许是藏人的最后机会了”,并呼吁有关国家在与中国打交道时,把“西藏问题”与北京奥运联系起来,要求其支持者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举行游行示威,并借此“宣扬藏人的请求”。

  ·伦敦警方逮捕极少数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藏独”分子

  当地时间6日上午10时30分(北京时间17时30分),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旁观人群的欢呼和鼓掌声中开始传递。在传递过程中,先是有一名“藏独”分子试图抢走火炬,然后又有两名“藏独”分子企图扑灭圣火,此后又有数名“藏独”分子试图阻拦火炬传递,但英国警方迅速制止了这些干扰行为,使火炬传递继续顺利进行。伦敦是本次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第四站,当地广大民众以高度的热情迎接奥运会火炬的到来。据报道,数以万计的民众等候在火炬传递的道路两旁,兴高采烈地观看火炬传递和有关表演。对于极少数“藏独”分子破坏圣火传递,许多当地民众都表示气愤。

  ·拉萨“3·14”暴力事件不是偶然发生的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社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旦增伦珠3月26日指出,拉萨“3·14”暴力事件不是偶然发生的,是由来已久的事情。这一事件正好发生于奥运圣火即将点燃的敏感时期,在奥运的友谊之火要传遍全世界时,拉萨却发生点燃仇恨的分裂活动,这绝不是偶然、孤立的活动。

  ·受雇达赖“流亡政府” 三加拿大妇女阴谋破坏奥运

  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说,去年5月,达赖喇嘛的“流亡政府”召开了一次由主要“藏独”组织参加的会议,这些组织都是由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支持西藏国际组织”统一领导。在那次会议上,这些“藏独”分子决定,他们接下来15个月的活动焦点就是干扰和破坏北京奥运会,并雇用来自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弗雷娅·布特全职负责组织和协调破坏活动工作。

  28岁的布特年龄不大,却是“藏独”分子的老牌“枪手”,她在维多利亚大学上学时就被“藏独”组织收入麾下。2001年,时任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访华时,布特就曾带一小撮“藏独”分子到北京搞过抗议丑行。

  为“藏独”作伥的另外两个加拿大妇女分别是28岁的凯特·沃兹诺和34岁的拉顿德通,也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二人是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所谓“自由西藏学生会”成员。拉顿德通任该会执行主任,她父亲是藏人,与达赖集团高层关系密切。“自由西藏学生会”号称在全球有650个分部,沃兹诺在纽约分部。

  谎言五:“数百名中国军人拿到了僧侣的服装。他们扮成僧侣。”

  达赖于当地时间3月29日早晨,在新德里甘地墓举行法会后,对记者说,中国把士兵伪装成喇嘛以造成藏人煽动骚乱的印象,达赖说:“我们知道,有数百名士兵的穿戴与按喇嘛一样。”达赖的谣言破绽百出,已经成为笑柄。

  ·网民用跟帖对照片表示质疑

  网上近日出现了一张数十名武警拿着僧侣的服装的照片,是达赖诬称我军人“假扮僧侣”的所谓“依据”。据查,这张照片拍摄时间应早于2005年。因服装的年代与现在不同,2005年之后,武警服装都佩有臂章,而照片上的武警没有;穿着季节也与现在不同,照片上的着装是夏装。这张照片是过去部队借用僧侣的服装与地方进行文艺演出时拍的。

  网上已有许多网民用跟帖对这张照片表示质疑。还有网民查出,这张照片是2003年在境外藏独组织的“西藏人权与民主中心”用过的。网民们斥责“藏独陷害中国武警”。

  ·事实戳穿达赖集团所谓军人“假扮喇嘛”照片谎言

  事实上,达赖集团所称的军人“假扮喇嘛”照片,是武警官兵6年前参与电影《天脉传奇》拍摄时,充当群众演员分发演出服的情景。

  首先,让我们看看达赖集团公布的“照片”画面:俯拍的街头,没有标志物;约30名武警官兵松散于照片正前方,有的怀抱一捆紫红、金黄相间的僧人服装漫无目的地随意张望,有的弯腰整理物什。照片左上角,尾号为0055的人力三轮车从官兵身后驶过,另一辆人力三轮车迎面驶来,车夫左手似在擦汗、乘客面带笑容。照片正上方有10多位群众,有的袖手驻足在官兵身后观看,有的若无其事地经过。

  武警西藏总队政治部副主任高旭波查阅资料表明,这是总队下属的二支队官兵2001年9月20日或21日,受邀天津电影制片厂和香港浩瀚电影娱乐有限公司联合拍摄《天脉传奇》电影时,充当群众演员前发道具的场景。当时,官兵们在此电影拍摄过程中分两天在拉萨街头饰演了3次僧人:第一次是在大昭寺广场,第二次是在布达拉宫正门围墙外东侧,第三次是在布达拉宫正门内西侧空地。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