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又见拉萨闹市堵车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9:05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4月7日电(记者拉巴次仁)4月7日下16时许,在拉萨市朵森格路与北京东路交叉路口,一辆辆排着长队的汽车在十字路口堵在一起,五分钟后,又开始缓慢行驶。随着拉萨局势的进一步稳定,拉萨又开始上演堵车一幕。

  朵森格路、北京东路是拉萨市最繁华的街区之一,然而这里也是拉萨“3·14”遭受破坏最为严重的街区。

  7日16时许,记者驱车从北京东路布达拉宫广场赶往位于朵森格路的单位,在不到500米的路程中,因遇到两次堵车,足足用去了20分钟。记者看到,被堵的车辆中,有大型公交车、中巴车和出租车。一名交警正在忙碌地维持着交通秩序。

  随着拉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居民收入水平和社会购买力大幅提高,近年来拉萨汽车消费量迅速攀升。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提供的数据显示,到2007年年底,拉萨市已经登记注册的私家车数量逼近5万辆。然而,半个世纪以前,整个西藏地区只有十四世达赖拥有私家车,当时也只能在罗布林卡和布达拉宫之间约两公里的土路上使用。

  目前,拉萨市城市公交秩序已基本恢复畅通,各种公交车辆、中巴车、出租车进入正常运营中。随着众多车辆的涌现,拉萨主要路段开始上演往日堵车的一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