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绝大部分农牧区未受314事件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8:22 西藏日报

  4月7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裔炯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次仁出席会议。

  张裔炯首先认真听取了自治区农牧厅、水利厅、扶贫(农发)办、林业局等部门关于当前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和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张裔炯指出,要全面落实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降低“3·14”事件造成的损失和影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农村工作的一系列会议精神,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春季农牧业生产和维护农牧区稳定工作,为推动全区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正常进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贡献,打牢基础。

  张裔炯指出,达赖集团在拉萨制造的“3·14”事件,对全区社会稳定包括农牧区的稳定造成了影响。在这起事件中,西藏绝大多数农牧民群众没有参与打砸抢烧,绝大部分农牧区保持稳定,生产生活没有受到影响。切实加强对农牧民群众的教育引导,使他们进一步认清“3·14”事件的性质,认清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进一步坚定跟党走,走社会主义道路,发展西藏的信心和决心,是确保农牧区稳定、发展生产、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局面、做好当前农牧区工作的首要任务。要进一步努力做好农牧业生产和农牧民增收各项工作,促进农牧区人心稳定、社会和谐、生产发展、事业进步,确保年初确定的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实现,决不让这次事件影响农牧区工作,迟滞西藏发展进步的步伐。

  张裔炯强调,要认真贯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农村工作上新台阶。要重点加强农牧区党员教育管理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牢反对分裂的群众基础,推动农牧业和农牧区工作健康发展,实现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和农牧区发展稳定。

  次仁在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时围绕增加农牧民收入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认真抓好农牧业生产,实现农牧民增产增收,要以农牧业特色产业为抓手,促进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突出抓好劳动力转移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农牧区的科技服务、科技普及推广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好农牧民培训工作,注重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要认真做好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工作;要狠抓农牧区项目工作的落实。次仁强调各级职能部门要转变作风,搞好服务,确保农牧区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