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最古老的集市“冲赛康”恢复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4月8日电(记者拉巴次仁普布扎西)已有近300年历史的拉萨最著名的集市——冲赛康综合市场8日恢复营业,标志着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中遭受破坏最严重的拉萨老城区市场开始恢复正常。

  “多倍斯(藏语意为卖挎包)!”来自拉萨市林周县的次仁卓嘎得知冲赛康市场开放的消息后,一大早赶到冲赛康市场推销自己手工制作的五颜六色的藏式挎包。不大一会儿,四川的游客陈先生走过来,迫不及待地掏腰包购买了一款带粉色的藏式小挎包。“送给女朋友,她一定喜欢。”陈先生一边付钱,一边回答记者。

  据冲赛康综合市场管理处负责人尼玛欧珠介绍,冲赛康商场是冲赛康综合市场的组成部分,也是拉萨最大的商品批发集散地。商场为两层楼,一楼主要销售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饮食用品,有新鲜的酥油,还有各种糖果和饮料;二楼各式衣服与日用小商品琳琅满目。

  8日上午,记者在冲赛康商场内看到,这里人头攒动。“我们家的酥油快用完了,听说冲赛康又开业了,就赶过来买些。”曲珍老大妈接过一块金黄色的酥油,开心地笑了。

  “今天正式恢复营业,商场里有80%的商户都在正常营业。”冲赛康综合市场管理处负责人尼玛欧珠介绍,冲赛康商场有1300多个商户,经营的商品有上千种。商品不仅销往拉萨市和周边县区,还销往西藏其他6个地市。

  与八廓街毗邻的冲赛康综合市场是拉萨年代最久远的商品集散地。据有关资料,早在1727年,清朝中央政府派驻西藏的大臣的衙署便设在拉萨冲赛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