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气球基本常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7:23 视新广告
热气球基本常识(图)
热气球燃烧器

  热气球的构造

  热气球由球囊/燃烧器、吊篮三大部分构成。

  球囊--有色彩艳丽、耐高温(摄氏150度)、高强度的尼龙或涤纶布缝制而成。标准球的形状为水滴形,也可做成各式各样的异性球。

  燃烧器--是把气瓶内的液态丙烷(或液化气)气化后与空气混合形成可燃气体,充分燃烧后,将高热气流射进球囊,使其内部空气迅速加热升温,以产生升力。

  吊篮--由藤条编制而成,飞行员、乘员、燃料瓶及设备。以减缓着陆时与地面的撞击,主要用于装载。

  热气球飞行原理

  热气球飞行原理是根据热空气轻于冷空气而产生的升力。通过燃烧器点火,熄火的间隔时间长短调整球囊内温度来控制热气球的上升和下降,利用不同高度层的风向来控制和调整自己的前进方向,热气球的飞行速度与风速相同。

  规格和性能数据

  目前国内应用最广泛的是AX-7级热气球,规格及主要性能数据如下:

  球囊体积:2176立方米 高度:21米 球体直径:18米 球体空重:170公斤

  飞行高度极限:7000米 最大起飞重量:620公斤 最大冷降速度:5.2米/秒

  气象标准

  昼间飞行时,风速<=6米/秒,能见度>=1.5公里,

  无降水夜间系留飞行,风速<=3米/秒,无降水。

  场地要求

  起飞和着陆的场地要平坦、开阔、面积不小于40M X 40M;起飞或进场方向净空条件良好,无危及飞行安全的高压线、建筑等障碍物。

  安全程度

  热气球的飞行驾驶简单易学,器材的性能安全可靠,一般人都能从事该项运动,只要按规定程序操作,飞行安全是完全有保证的。国际航联已将热气球确定为最安全的航空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