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道教界发表公开信 坚决反对分裂祖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8: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八日电 (记者 徐长安)继中国佛教协会发表对拉萨等地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公开信之后,中国道教协会八日亦发表公开信,谴责这一暴力犯罪活动。

  以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名义发表这封公开信表示,正当全国人民庆祝“两会”胜利召开和喜迎奥运之际,达赖集团却有组织、有预谋地精心策划和煽动极少数不法分子在拉萨等地进行打砸抢烧破坏活动,妄图把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我们道教界表示强烈的愤慨和严厉的谴责。

  公开信说,宗教均以慈悯众生为宗旨。无论是藏传还是汉传佛教,都以佛祖为中心尊崇和信仰。那么佛祖自有好生之性,菩萨本有普济众生之心。非但宗教如此,既是一个人,他生来的本性亦是好生、贵生,同时有恻隐之心。何况一个普渡天下苍生的宗教信仰者?进行打砸烧抢杀,这难道是一个有人性的人干的吗?

  公开信说,达赖作为一个宗教人士,私毫没有慈悲之心,竟策动不法之徒干出这样违背教理教义的事?我们道教人士同其它宗教界人士一道高声呼吁:藏区受蒙蔽的同胞们,立即觉悟起来,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公开信最后说,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人民生活逐渐得到改善,在太平祥和的社会环境下,人民安居乐业。党和国家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深入人心,我们宗教界人士也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做违背国家建设大业的事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