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普高计划招生30.04万人 同比增长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0:00 石家庄日报

  其中本科12.13万人 专科17.91万人

  本报讯 (记者 顾晓萍)记者昨日从全省2008年度教育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省普通高校计划招生30.04万人。我省农村小学生均公用经费增加62.5元,达到237.5元,初中增加120元,达到380元。明年将达到小学生均300元,初中生均500元的国家规定标准。

  普通高校计划招生30.04万人

  按照中央的要求,相对稳定高等学校招生规模,切实把高等教育发展的重点放在提高教育质量上,实现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今年,我省普通高校计划招生30.04万人,其中本科12.13万人,专科17.91万人,比去年增长5%。

  我省现有独立学院17所。从今年秋季及以后入学的独立学院学生,凡符合条件的,都以独立学院名称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要向考生进行说明。

  调整毕业生就业困难的专业

  今年我省继续加强10所骨干大学重点建设,积极推进河北工业大学“211工程”和河北大学、燕山大学的省部共建、省委共建工作。

  按照“优势突出、特色鲜明、新兴交叉、社会急需”的原则,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发展钢铁冶金、石油化工、海洋工程、现代物流等急需的学科专业,优先发展信息科学、新材料科学、现代制造技术等高新类学科专业,调整改造不适应社会需求、毕业生就业困难的专业。力争到2010年建成20个左右国家级重点学科。

  解决好改制学校债务等问题

  义务教育公办学校继续执行划片招生、就近免试入学制度,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组织考试或变相考试的方式选拔新生,也不得以各类竞赛成绩作为录取新生的依据。公办普通高中未经允许不得跨市招生。

  今年对设区市市区公办改制学校全面进行清理规范。已恢复公办学校性质的,不得再按改制政策招生,各市、区政府要认真解决好改制学校的债务和自聘教师问题。规范普通高中办学行为,公办普通高中严禁占用学校正常的教育资源举办高中毕业生复读班,也不得招收高中毕业生插班复读。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