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尾 两货车“夹”住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0:01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冯超)数百辆车受堵、高速公路封路、消防耗时1小时救出被卡司机。昨天中午,渝遂高速大学城隧道内两辆货车追尾,后面一辆货车的司机被两车“夹”在中间,头部竟能贴在前面大货车的车尾货箱挡板上。
两货车“夹”住司机
  昨天中午12点28分,大学城隧道内往重庆方向发生了一起严重的车祸。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车牌为渝BJ3370的中型货车,追尾一辆车牌为渝C15218的大货车。
  由于撞击的力度太大,中型货车车头已嵌进大货车的车尾,整个驾驶室支离破碎,驾驶员的头部紧贴在大货车的车尾货箱挡板上。
  事发后,隧道在数分钟内就被车辆堵满。高速公路执法支队十大队立即封闭了大学城附近的高速公路,以让出道路,供救援车辆通过。
  被卡在驾驶室的司机一直没有失去意识,还能说话。
医生现场输液救治
  12点40分,陈家桥中心医院的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医生在检查被卡司机伤势后,立即为其开始输液控制伤势。
消防三套方案救人
  12点48分,消防战士赶到后对现场进行了查看,准备把中型货车拖出来。但是中型货车刚一动,观察情况的消防战士就立即喊停。
  原来,中型货车车头已经破碎,一部分靠前边大货车的车厢支撑着,这样一拖,被“夹”的驾驶员就会受到更严重的伤害。
  接着消防战士又使用了千斤顶,想将大货车顶开,结果也失败了。最后,消防队联系来拖车帮助,用拖车在前面拖大货车;消防抢险车在后面固定住中型货车的破碎驾驶室,不让其移动。
  在安全把两车分离后,消防队员又用破拆器,把渝BJ3370的车头完全剪开,救出了受伤的司机。随后,驾驶员被120急救车送走。
进隧道一定要减速
  大学城隧道内车祸频发。据高速公路执法支队十大队介绍,由于大学城隧道外的路又宽又直,车速都会很快,而进了隧道后,路突然变窄,很多司机不减速,而洞子里面的车速度又慢,所以容易发生车祸。
  高速公路执法队提醒驾驶员,在进入大学城隧道前,要提前减速并开启灯光。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