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设立学生“无作业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0:30 新晚报

  据新华社石家庄电(记者 董智永) 河北省邯郸市近日出台中小学生“减负十六条”,强制要求全市各学校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限定家庭作业总量,控制学生在校时间,规范作业批改。

  据邯郸市教育局介绍,新出台的“减负十六条”,以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为突破口,主要限定了小学、初中的作业总量。

  与此同时,“减负令”还明确规定周六、周日为小学“无作业日”,周六初中作业总量不超过3小时,周日为初中“无作业日”。学生早晨到校时间不早于8时,非寄宿制学校学生不得上晚自习等。

  为增强“减负令”的可操作性,邯郸市教育部门要求各中小学校严格控制考试科目和次数,不得公布考试成绩、不得排名,同时将从课堂、学生与成绩三方面对教师进行客观考核,严禁只以学生成绩为标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