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官员:中新社见证当地20年的崛起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惠州四月八日电(记者 宋秀杰)在四月八日广东惠州市隆重举行的惠州设地级市二十周年的大型庆典活动中,由中国新闻社与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共同策划、整理、出版的大型新闻采访集《惠风和畅——中国新闻社记者看惠州》一书正式推出。

  惠州市官员称,在中国改革开放初期,也就是在惠州设地级市的初期,由中新社记者采写的“八十年代看深圳、九十年代看惠州”等较有深度的新闻报道曾经影响了海内外的客商,至今惠州人民还记忆犹新。

  在近几年来,中新社记者见证了惠州夺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造林绿化十佳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市等殊荣的全过程,并采写了大量的新闻报道。

  尤其是中新社记者还见证了投资四十三亿美元的中海壳牌、南海石化等重大项目在惠州的落户、动工、建设、投产。

  惠州官员还称,惠州是广东省的重点侨乡之一,仅外资企业就达八千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就有二十六家,中新社成了沟通海外华侨华人和客商的桥梁,他们把当地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有关信息在第一时间传播到世界各地。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