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美眉是敢说话还是耍大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0:52 金羊网-新快报

  

罗美眉是敢说话还是耍大牌?

  语出惊人得罪媒体引发网友争论

  新快报讯(记者 邓毅富 通讯员 冯叶)近日,奥运冠军罗雪娟在出席一场联谊活动时,被媒体指责“耍大牌”。认为她冷脸应答主持人的提问,还呵斥要签名的小学生。就此事,易剑东在腾讯空间发文《罗雪娟怎会得罪媒体?》,提出“应对媒体是当今运动员们不容回避的命题”。

  他认为:“运动训练固然是一项需要关起门来潜心钻研的事业,但当运动竞赛成为一项裹挟了体育组织、大众媒体和赞助企业等多方利益的社会文化活动时,运动员和教练员就不能再有那种‘我可以只安心训练,不顾及其他一切问题’的心态了。”他举例说道:“姚明在美国应对媒体不当,显然可能影响中国运动员的形象;罗雪娟得罪媒体,谁能说与她曾经训练过的国家游泳队乃至目前的奥运会火炬手的形象毫无关系?”

  网友中不乏罗雪娟的支持者。“自由法拉利”看过那则“耍大牌”的新闻后说道:“这个女孩子很有个性,敢说,只不过她是说出了许多人不敢说的话而已,得罪了有些人。”还有人认为这是大多数人的心态没有摆正,“是什么土壤滋生了这些大腕?我们应该给后代造一个什么样的明星运动员?值得深思。”

  也有网友将矛头对准了媒体。认为“媒体是不是太小气了?”有网友说到每次体育赛后媒体对运动员的采访问题,“从健康的角度说,激烈运动后,不能立即停下说话、喝水,要等心跳呼吸缓和一些再进行。而有些媒体只顾自己抢新闻而根本不关心运动员的健康。”

  网友“keke”有着不同的见解。他认为:“现在公司一开会领导的第一句话就是为了支持北京奥运会,配合全民健身运动。一个真正体育发展好的国家,我想健全有序的体育发展制度比成绩更重要,临时抱佛脚,搞一次全民运动就可以提高全民的身体素质了吗?”

  记者点评:罗雪娟不愧为“游泳池中的野兽”。一个人的言行我们没有资格评价,但一个国家的形象世界就有资格评价!罗雪娟跑奥运圣火第一棒是没错,但是她事后的言行有必要上升到这么高的层次吗?顶多是不懂“圆滑处世之道”而已,何必小题大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