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参与有力推动慈善事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0:5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陈 程

  昨天,省民政厅党组书记杨喜军就全国首个由媒体倡导发起的慈善基金———“黑龙江省慈善总会·龙广爱心基金”的成立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他说:“慈善事业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也需要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媒体的参与和支持。”

  杨喜军说,黑龙江省慈善事业具有一定基础,但是由于体制、财力等因素制约,黑龙江省慈善事业总体上来说还处于起步阶段,慈善机构不够完善,慈善重点也不够突出。发展慈善事业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也不是通过行政手段便可以完成的事业,它需要全社会的参与,需要每一个社会成员都付出自己的爱心。媒体参与到社会救助和慈善事业中来,可以更好地发挥宣传、引导和动员的作用,能够有力地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黑龙江省慈善总会·龙广爱心基金”以特困危重母婴、特大紧急危重事项为救助对象,救助覆盖面比较大,必将发挥其在黑龙江省慈善事业中的重要作用。

  对于广大捐助者比较关心的基金管理与使用的安全问题,杨喜军表示,建立专项基金时,相关部门已在省民间组织管理局注册成立了黑龙江省慈善总会龙广爱心基金管理委员会,善款由这个委员会按照慈善总会对于专项基金的管理规定进行管理。管理委员会将在新闻媒体公布接受、支出捐赠资金的情况,并接受捐赠人对所捐赠款项的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的查询和监督。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