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公路网年底建成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0:54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张秀巍)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农村公路计划开工建设通畅工程1500公里,年底前将交工通车1000公里,力争实现183个乡(镇)通上水泥路,乡(镇)通畅率达95%,1222个建制村通水泥路,通畅率达65%以上,提前两年完成“十一五”农村公路建设目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世华主持会议,市领导姚建亭、肖鸿麟出席会议。

  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委托,姜明在会上强调,要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切实增强加快农村公路建设的决心和信心;要认清形势,科学谋划,进一步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又好又快发展;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今年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水泥路连通半数建制村

  据了解,去年,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国家“十五”规划后3年以国债资金和车购税资金投入推动通乡公路建设、“十一五”期间实施通村公路“五年千亿元”工程等政策机遇,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快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全市共完成农村公路建设3233.6公里,其中,通畅工程2534公里,通达工程341.9公里,革命老区道路工程357.7公里,危险桥涵改造工程285座、3652延长米。到去年底,全市由水泥路面连通的乡(镇)达到176个,占乡(镇)总数的91%;通水泥路面建制村达1035个,占建制村总数的55%。阿城区等12个区、县(市)乡(镇)通畅率达100%;五常市二河乡等32个乡镇建制村通畅率达100%。

  年底千公里水泥路交工通车

  据悉,今年国家和省、市财政资金将继续向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投入,对农村公路起步较早、发展比较充分的地区,支持其不断完善和优化路网结构,提升通行服务能力;对尚未完成改造任务的贫困、边远地区,继续推动通畅工程建设,重点解决县际间、乡际间、村际间的断头路建设,打通重要经济节点路线,形成完善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同时,利用国家有关扶持政策,加快推动主要分布在哈肇和铁通(铁力至吉林通榆)两条省级公路沿线10个未通硬化路面的乡镇的农村公路建设。

  按计划,今年全市农村公路开工建设通畅工程1500公里,年底前将交工通车1000公里,力争实现183个乡(镇)通上水泥路,乡(镇)通畅率达95%以上,1222个建制村通水泥路,建制村通畅率达65%以上,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十一五”期间5年建设7100公里硬化路面的目标。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