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村拟拷贝猎德推倒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1: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拉)记者昨日获悉,越秀区登峰街登峰村日前开始展开对下塘和横枝岗地段的房屋摸查,并计划制定初步改造方案,如获得批准,登峰村有可能成为越秀区首个整体改造的城中村。而据了解,登峰村改造拟仿照天河区猎德村的改造模式,引入房地产公司联合开发。

  据了解,登峰村从3月31日开始,便开展对下塘和横枝岗地段的房屋摸查。村委会计划在掌握详细资料后,制定初步改造方案上报。在初步改造思路上,登峰村计划以村为主体,整体改造下塘和横枝岗两个地段,准备对这一带的破旧房屋都推倒重建,待全部建成新楼后再让村民回迁,“整体改造模式拟仿照猎德的思路,考虑与房地产商合作,由房地产公司负责与村民协调回迁房屋面积等”,有关负责人表示,不过由于登峰村与猎德村实际情况也会有所不同,因此改造方案也不会照搬不改。

  据悉,在登峰村有房屋的村民和住户,这几日已陆续带着宅基地证或房产证去填表交资料,目前收集到的房产证已经有三分之一,整个摸查工作到13日为止。“在摸查中发现村内有很多楼房都带有违建,因此总体情况比较复杂,今后的赔偿、回迁也会对此进行充分考虑”,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房屋摸查结束之后,登峰村会根据所得的摸查情况,制定初步改造方案上报有关部门。如果获批的话,登峰村有可能成为越秀区第一个进行改造的城中村。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