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0万扮靓火车站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1: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拉)记者昨日获悉,越秀区计划投入4800多万元升级改造广州火车站广场,改造完成后火车站广场将整饰一新,整体装修档次将大大提高。据悉目前整体改造方案已经报广州市建委审批,届时施工将避开人流高峰,预计要半年完成。

  据越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火车站广场整体改造将包括地面改造、排水管道、照明以及配套整饰等,计划将广场上已经相当残旧的几万平方米水泥面全部更新为大理石地面,还考虑诸如东、中、西广场分别铺上淡绿、墨绿等各色不同地砖,让旅客一看地面就知道自己位于哪个广场。同时还要增加周边绿化,增加照明系统,以美化环境。“在整体改造完成后,火车站广场档次将会提高”,该负责人表示。

  另外,还计划扩大“流花地区旅客服务中心”面积,提升服务功能,并将铺设遮阳棚等,避免旅客“日晒雨淋”。广场还要设置大型屏幕和各种分流指引,发布公交车引导信息,也便于疏导旅客。

  据了解,目前火车站广场整体改造方案已经上报市建委,待审批后方能立项并动工建设,按照初步方案,整体改造预计投入4800多万元。但由于广州火车站是主要交通枢纽,在春运、寒暑假等时段人流量相当密集,因此改造施工是否会影响旅客便成为关注点,对此,有关负责人就表示,会尽量避开节假日等人流高峰期,拟进行分阶段施工,尽量不要对旅客通行造成影响,因此,总体施工期也会因此较长,可能会达到半年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