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求职 妻子帮忙填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1: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孔小云)“56岁以下男性,广州市户口,持失业证的4050人员优先考虑。”昨日,在海珠区素社街办事处二楼举办的招聘会,无学历要求并优先下岗失业人员的条件吸引了13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参加,其中4050失业人员来了近100名。

  昨日下午,由素社街与广州国际轻纺城联合举办的招聘会原定于2时30分开始,但2时刚过现场就挤满了前来应聘的大龄求职者。他们有的三三两两结伴而来,有的全家出动,老父老母一起陪同过来,有的不会写字,则携妻一起前来,由妻子帮忙填写报名表。

  “我早到了半个小时。”刚通过第一轮面试的叶叔,当天中午1时刚过,就从大塘骑了30多分钟的自行车过来。“至今已经参加过大大小小近7场招聘会。”今年56岁的叶叔,去年底从某停车场失业。叶叔的两个小孩今年分别读高一和高二,他一直担心再找不到工作会让孩子的学业受影响。

  据悉,在此次招聘会上共有90多人成功通过了第一次面试。

  在现场负责招聘的广州国际轻纺城的人事专员则表示,他们公司之所以愿意大量招聘4050的失业人员,是看中了此类人员的社会阅历,以及被社会磨砺的较温和的脾气,“与客户沟通会比较有礼而温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