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1:07 南方都市报

  

选举日
村中简易的选举站后面,现代的建筑高高升起,农村向城市迈进,制度走在了前面。
选举日
10时55分,陈涌公园选举站,秘密写票处帘缝微开……
选举日
10时30分,一位奶爸来到选举现场投票。
选举日
19时30分,洛浦街居委会的干部正摸黑寻找并收集居民选票。

  在《关于做好2008年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的指引下,广州各社区和村“两委”换届选举正在推进中。

  记者昨日上午在番禺陈涌村陈涌公园选举现场看到,选举在一片平和中有条不紊地进行。村民们悠闲地来到用竹子和编织布搭成的简易投票站,相互先寒暄一番,之后就是按照程序“走路”。简易的投票站里设有不同功能的房间,包括“秘密写票处”和“公共代写处”,选民一个挨一个地进进出出。而在选举现场外围,一些投过选票的村民则聚在一起午休,或猜测选举的结果,或拿我们这些“外人”说事。

  19时30分,与陈涌公园相隔数十公里的广州奥林匹克花园里,洛浦街居委会几名干部还在奔波,他们必须在20时前结束选票的收集工作。一栋接一栋住宅,一个接一个房间,距离截至时间越近,他们爬楼梯的速度也随之加快。

  选举日,在这样快慢混合的节奏中悄然度过。

  ●时间:4月8日

  ●地点:广州番禺陈涌村陈涌公园

  ●事件:“两委”换届选举

  图/文 本报记者 刘可 实习生 王志海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