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道15楼顶层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1:08 金羊网-新快报

  疑电线短路引起,3瓶液化气险烧爆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许方健)前晚8时许,海珠区江南大道穗花新村一栋15层居民楼顶层某单位,疑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消防人员经过两个小时的扑救,于当晚10时将大火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但险些引燃屋内的3瓶液化气。目前,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前晚9时40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基本被控制,但仍有浓烟从窗户内冒出,数名消防队员正朝起火单位喷水。在火灾现场附近,聚集了众多从起火大楼疏散出来的居民。据围观街坊称,起火单位是该楼1504室和1505室合并成的一个大单位,面积约为100多平方米。“先是客厅起火,随后火势迅速蔓延到整个房间。”住在该楼13层一位阿姨说,事发时她正在家中吃晚饭,突然闻到一股很浓的烧焦味,走出阳台就看到顶楼起火了。“当时火势借着风势越烧越大,楼内很多人都赶紧往楼下跑。”

  据该居民楼保安沈先生说,他发现楼顶冒出浓烟后,便立刻和几名同事拿起灭火筒跑上去救火。“当时15楼的楼道内都是浓烟。”于是,沈先生和同事便立刻报警,并到每个楼层拍门疏散住户。沈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起火屋内并没有人,“起火原因很有可能是因电线短路引起的。”前晚10时许,大火被扑熄,部分消防人员开始撤退,两辆消防车在现场留守。

  大火扑灭后,有住户担心不知能否继续使用管道煤气。随后记者从煤气公司了解到,事发后他们赶到现场立刻将阀门关闭,但该楼13层以上并未安装管道煤气,他们在起火的屋内发现了3瓶液化气,由于扑救及时,液化气罐并未发生爆炸。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报料人:陆先生奖金:50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