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之前扔了打火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1:08 金羊网-新快报

  

安检之前扔了打火机
■"禁火令"实施首日,不少旅客自觉把打火机丢弃。

  “禁火令”实施首日,多数旅客对相关规定表示理解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 通讯员 云轩 李祖文 周永琴 陈贤君 吴鹏博)中国民航局前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国内各机场禁止旅客携带打火机、火柴等一切火种登机。

  昨天是白云机场实施“禁火令”的第一天,不少旅客因来不及托运而不得不将随时携带的打火机丢弃。

  多数旅客表示支持

  前晚11时30分,民航局发出紧急通知:根据航空安全需要,从即日起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

  昨天是国内各机场实施“禁火令”的第一天,下午记者来到白云机场,在通道前的刀具自弃投放箱里,被旅客丢弃的打火机已经堆成了一座小山。不时还有排队等待安检的旅客走到安检口前才看到通知,于是只得掏出口袋里的打火机丢掉。

  “打火机本来就不能带吧,因为它是易燃易爆物品。”正在排队值机的莫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禁火对航班和旅客安全来说也有好处,我还是很支持的。”站在旁边等待托运行李的秦小姐也是这么认为。

  据了解,在“禁液令”颁布前,国家民航局允许国内航班旅客可随身携带一定的生活用品,其中包括每人每次只能携带5个打火机及5包安全火柴。颁布“禁液令”后,旅客每人每次只能携带1个打火机。

  尽快增加相关标识

  “我这火机里又没有液体,为什么不能带上飞机?”昨天下午4时30分,在A区安检通道,准备前往无锡的陈先生有些恼火。原来他前天刚从无锡飞过来,过安检的时候“禁火令”还没开始执行。可是没想到的是回去的时候却赶上了。

  “为了一个小小的打火机再折回去托运真是很麻烦,”陈先生说,“但是要是把它丢掉还有点可惜。”

  记者随后来到出发大厅,只见除了禁液的条幅外,各值机柜台并没有增加“禁火”的提示。有值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是昨天早上上班的时候才接到通知,由于时间仓促,来不及准备,只能在旅客办手续的时候挨个提醒他们。“但到了航班高峰的时候,排队的旅客一多,可能就顾不上了。”

  对此,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抓紧制作相关“禁火”标识,并将于近日在醒目位置和旅客必经的通道上粘贴或悬挂,以便为旅客顺利乘机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温馨提示

  化妆品只能带一件

  按照规定,旅客可以携带的一件化妆品,而且要达到三个要求:一是容器容积不能超过100毫升;二是要用透明的塑料袋包装好;三是要独立包装,包装袋内不能再有别的东西。白云机场安检部门提醒旅客最好在接受安检前就把物品按要求包装好,而不要等到安检时再来包装,避免影响安检速度,也影响后面的旅客登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