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冷忽热间不知怎穿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1: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邢冉冉 实习生 庄旭娜)连续两天超过摄氏30度的气温本来是秀身材的好时机,但这却让不少人有点不知所措。原因是公共汽车、商场和写字楼等公共场所都大面积地打开空调,让市民有点不太适应。

  昨日上午,记者乘坐公交车前往天河南路。刚踏进车厢,一股寒意就迎面袭来,把之前等车的热气立刻吹得不见踪影。搭乘了两个站后,记者见到车内有个别带了外套的乘客也陆续穿上外套御寒。

  “这两天很多商场空调都开得挺大的,逛街很舒服。但出了商场就觉得热得不行。”打扮时髦的杨小姐说起自己现在的穿衣问题就感到困惑:“穿得清凉点吧,怕受凉感冒,穿得多点吧,怕热。但又不想拿着衣服逛街。”无奈之下,为了方便随时穿衣脱衣,杨小姐近来只好选择薄一点的两件套衣服来穿。

  和杨小姐有同样烦恼的还有不少上班族。“公司已经开始开中央空调了,所以我只能带件西装外套去上班,但出去吃饭、接客户等就要脱西装,比较麻烦。”在东风中路的某大厦上班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为了避免西装外套在不穿的时候不起皱,他还带了衣架和西装套回公司。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