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结伙盗窃20包烟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1:25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秦雷 柳京 记者王骁)3人结伙盗窃公司烟叶,被夜巡民警当场抓获。

  日前,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巡逻七大队一中队民警巡逻到香坊区某烟草公司北侧院墙附近时,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停放在院墙外的角落里,车上不时传来说话声。民警放轻脚步走近,顿时闻到一股浓烈的烟草味。看到突然出现在面前的民警,车上的3名男子慌作一团。经现场盘查,民警在车上发现了20包装满烟叶的袋子,3名男子说不清楚烟叶的来源,被带回审查。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赵某、倪某都是五常市人,王某和赵某是哈尔滨市香坊区某烟草公司的搬运工,三人常在一起吃饭聊天。倪某以帮人拉脚为生,十分羡慕王某、赵某有固定工作,但王某表示,每个月的几百元的工资根本不够花。倪某听了顿时生出一个坏念头,他试探着说:“人家都说靠山吃山,你俩守着‘烟山’咋不知道珍惜。”看到王某、赵某一脸不解的样子,倪某神秘地一笑:“为什么不偷点烟叶卖钱花?”听了倪某的点拨,王某、赵某茅塞顿开,当即表示可以试一试,并邀请倪某跟他们一起干。

  2月中旬开始,王某和赵某利用工作之便对公司的情况进行了摸底,并多次在半夜踩点,他们发现公司夜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较松懈,决定寻找时机半夜实施盗窃。3月28日深夜,倪某开着自己的三轮摩托车拉着王某、赵某来到公司,趁着夜色,三人从公司北侧翻墙进入院内,将20包烟叶扔到了墙外,装上事先准备好的三轮摩托车。正当3人准备逃离现场时,被巡逻民警抓获。

  经鉴定,3人盗窃的20包烟叶价值2.25万元。3人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