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内征收到3件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1:25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于博洋)本报《拆迁“老家底”送到文管站》一文发表后,引起市民强烈反响,拆迁户们认识到“老家底”的价值,纷纷给文管站打电话咨询或直接将家里的老物件送到文管站。据文管站工作人员介绍,共接各种咨询电话近300个,仅7日一天,文管站就征收到拆迁户送来的3件民国时期文物。

  昨天,记者在市文物管理站见到了老道外拆迁户送来的3件文物———两副民国时期的老花镜和1支民国时期的铜制烛台。两副老花镜还保留有完整的铁皮镜盒和眼镜布,镜盒底部还清晰地印有眼镜店的名字“兴顺昌眼镜”和店址“奉天大西门外电车路西”的字样。另外,老花镜的款式与现在有很大不同:黑框圆形的镜片和两条“J”型镜腿极赋民国特色。表面斑驳的铜制烛台的台柱是代表吉祥的图案造型,整体更显历史厚重感。据市文物管理站刘云才站长介绍,文管站有偿征集文物以来,市民特别踊跃,文管站共接到各界市民打来的近300个咨询电话,其中有不少都是有收藏价值的文物,这3件民国时期的文物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据介绍,为了不让这些具有民俗风味的实物消亡,征集来的物品将成为市博物馆民俗展厅内的展品。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