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保送生名单要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1: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刘黎霞)省教育考试院前日发布“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工作通知”。通知规定,普通高校须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上公示的保送生名单范围内招收保送生,在广东省招收保送生的各普通高校实行计算机网上录取。录取时间为4月26-29日。

  资格:8类考生具有保送资格

  保送生必须是德、智、体一贯优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8类考生具有保送资格,包括省级优秀学生、相关竞赛获奖学生、外国语中学推荐的优秀学生、退役运动员及公安英烈子女等。省教育考试院表示,保送生资格的政策与去年无变化。

  据悉,广东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为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和深圳外国语学校,推荐名额分别为70人和170人。经省级招办审核录取的保送生免于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录取:4月30日公示保送生名单

  省招生办对各市报来的推荐保送生名单进行审核后,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信息发布平台上公示。4月20日前,各普通高校将本校已测试合格拟录取的保送生数据库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网址:gaokao.chsi.cn)上集中公布。

  根据规定,招收保送生的计划,必须列入国家核定的学校当年招生总计划内。招收保送生的普通高校,须对本校拟录取的保送生进行文化测试及相关考核。保送生的录取与否,由普通高校确定。普通高校须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上公示的保送生名单范围内招收保送生,4月30日前由省招生办负责办理录取备案手续及在省招生办公室的信息平台上公示保送生录取名单。

  每一名保送生只能被一所高校录取。各招生院校应及时将未被录取的学生名单通知各有关中学。

  严惩:作假中学取消推荐资格

  对提供虚假身份证明或获奖材料取得保送资格的学生,一经发现并核实,取消其当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录取资格及参加高考资格,并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已被保送进入高校学习的,要取消其学籍。

  对在推荐保送生工作中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违反规定推荐的中学,一经发现并核实,要通报批评,并由有关部门对其当年所有推荐保送学生进行重新审查;对弄虚作假的中学,视情节严重程度,暂停其1至3年推荐保送生资格;对造成恶劣影响的中学,将取消其今后推荐保送生资格。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