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子遭棒打 报警抓老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1: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程文)“我教育孩子不行啊!”当43岁的老邓扬起棍棒打向儿子,正在路边守候的警察一拥而上将其逮个正着并抓进派出所,老邓裆部也被踢伤。时隔两天后,他还不知道是儿子阿昌(化名)报的警。

  逆子打砸家具后离家

  昨日中午,记者在深圳市宝安区西乡人民医院见到老邓,后者走路还不是很方便。之所以住院,据其描述是派出所人员在抓他时被其对方脚踢至裆部所致。

  在病房过道里,老邓一脸愁苦。他告诉记者,儿子阿昌今年18岁,初三没上完就辍学,一直不争气,屡屡在外制造事端并不听家人劝阻,到家就是要钱,然后上网打游戏或者和狐朋狗友吃喝玩乐,家里的一点积蓄全花在阿昌身上。“换了不下百份工作了,长则十来天,短则一两天,根本没法和人相处。”

  老邓一家租住在宝安中心区50区翻身村一民房。上周日晚上6时许,正在外面做工的老邓接到妻子哭着打来的电话,称阿昌又在家闹腾,家具都被砸了。老邓恼怒不已,想马上教训儿子,当即出门寻找。

  父亲在警车旁打儿子

  得知儿子在附近后,老邓当即从地上捡起一根棍子开始找过去。“那棍子一米多长吧,和自来水管差不多粗。”老邓比画着。穿过几条巷子后,远远看到阿昌站在路边,便提着棍子小跑过去。其间,在穿过村口治安岗亭时,有巡防员喊道:“做什么?”老邓仅答复“教育孩子行不行!”就冲了过去。

  据老邓回忆,当时阿昌没有逃跑,而是躲着往旁边警车后面绕去,火气一直未消的他直接扬起棍子朝其背部和腿部打了两下。但对于随后发生的一幕,老邓根本毫无准备。

  “老子打儿子,天经地义!哪想到警察会下来抓我啊!”直到记者采访时,老邓还是想不通。

  警方不知报警者是儿子

  老邓告诉记者,他正在打阿昌时,旁边警车上突然下来4个人,“一个扭过我脖子,一个撩起我腿,一个拉住我胳膊,在我正面的一个,直接抓住我的棍子后朝我裆部踢过来,好痛!”据老邓称,在警方抓人时他有喊是在打儿子,但对方没有理睬。

  据西乡人民医院泌尿科医生介绍,经检查,老邓阴囊部位有淤青块,但并无大碍。

  昨天下午,记者向当事警方了解情况,据警方介绍,在抓捕老邓时是有人报警在先,报警人称有人打他,警方才派队员在路边守候。不久,果然发现有人拿棍子打人,便上前制服将其抓至派出所。警方强调,当时对于报警人和打人者的父子关系并不知情,待到派出所了解时才得知。后因老邓在派出所喊叫疼痛,警方便喊来救护车将其送至医院治疗。警方介绍,老邓在抓捕时情绪激动反抗,队员才采取相关措施将老邓控制后带上警车。

  警方表示,虽然大家普遍认为父亲教育儿子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这其实是个误区,从法律层面讲,法律针对的身份是个体公民,只要是打人,不管是谁,是何关系,都是违法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