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了独生证 一直没优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1: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杨同峰)民众一村民反映说,她已经为小孩办理独生子女证5年多,但一直未享受过待遇。昨日,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回应说,从今年3月起,中山已全面实施“节育奖”,独生子女农村户籍的父母每月可领取25元奖励金。

  民众镇锦丰村村民李小姐日前反映说,她生了第一个小孩后立即办理了独生子女证,但办证5年多,一直未享受过优惠待遇。今年3月份,他们夫妻每人领取到25元的奖励金。她问,此前为什么没有奖励,如果要享受类似待遇,要到哪里进行申请?

  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回应说,2007年9月3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意见》及实施办法,在“节育奖”等计生利益导向机制上体现了大投入。《意见》规定,对已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独生子女户夫妇和农村纯二女结扎户夫妇,每人每月各奖励25元,直至女方年满55周岁、男方年满60周岁;对符合政策生育且在规定时间内落实长效避孕节育措施的夫妇给予一次性奖励,上环奖励300元,结扎奖励1000元。同时城镇居民独生子女保健费提高至每月20元。实行“节育奖”所需经费,由市财政负担60%,镇、区财政负担40%.此外,教育部门对父母双方均属农业户口并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独生子女,或父母双方均属农业户口的纯二女结扎户的女孩,在初中毕业报考本市所办高中时,给予加10分优惠。

  该局表示,中山于今年3月份已全面实施“节育奖”,村民可以凭《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到户籍所在地计生部门申领奖金。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