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用地贵吓退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1: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杨亮 通讯员 吴立平 王心皓)与商业用地一样,涨价也成为去年工业用地的“关键词”。来自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金湾区工业土地的价格在去年下半年暴涨了近五倍,由原来的每平米100元提升到每平米480元,并对工业造成了“拖累”。

  相关部门负责人坦承,工业用地价格的大幅攀升提高了新项目进入的门槛,不少有意投资的企业纷纷打起了退堂鼓,并迫使政府调整了招商引资的策略,将增资扩展作为了工作重点。

  由于策略调整及时,当地工业去年仍保持了快速增长。统计数据表明,2007年金湾区共有68家外资企业增资扩产,增资总金额达1.35亿美元;内资企业增资扩产金额在5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共有5家,总增资金额1.31亿元人民币,增幅均达到了两位数。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