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岁生日不寂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1:47 南方都市报

  

66岁生日不寂寞
一连两个月,老两口过了两场开心的生日会。本报记者韩涛摄

  ■喜事播报

  ◎播报人:罗杰

  昨天是我66岁的生日,福利院的居家养老服务的工作人员带着蛋糕礼物来我家里,同老伴一起给我庆贺生日。十几年了,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样给我过生日,心里真是高兴呀。

  我和老伴何冠生都是转制企业的退休职工,以前单位还在的时候,逢年过节单位上的人还会来看看我们这些老人家,后来企业改制了,就也没什么人来管我们了。我没有孩子,和老伴相依为命。我俩感情很好,有时还手牵手上街买菜,邻居看到老称赞我们。这几年年纪大了,干活也越来越不行了。前几年我们用自己的养老金雇了一个家政工人,有空帮我们收拾收拾房子,干点力气活。去年6月开始,中山市社会福利院居家养老服务推广到了我们社区,从那时候起,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和其他护工就定期来照料我们,便也不用请工人了。

  上个月我老伴生日时,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就买蛋糕上门给我们庆贺过一次,那时我就在想,今年我生日应该也会有人给我庆贺。果然,前几天她们就告诉我们要来,我和老伴早早就把家里收拾整齐,等着她们过来。昨天她们给我买来了蛋糕和小礼物,那几个小姑娘给我点上生日蜡烛,在我家里唱生日歌,吹蜡烛切蛋糕,十几年来我可是第一次这样庆贺生日,吃着她们送来的蛋糕也觉得格外香甜。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