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内让低收入家庭有房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1: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葛倩)记者昨日从南海区建设局获悉,目前该区的《廉租房管理办法》正在研究制定之中,力争在2010年前通过建设廉租房、经济适用房、货币补贴三种方式解决南海1903户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据悉,此次确定保障对象的标准有三个:必须是南海城镇户口,家庭成员均为非农人口;家庭每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1.5万元;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5平方米。去年12月份,在建设局等相关部门的动员下,全区八镇低收入家庭开始申请保障性住房,各村委初步上报了2300多户申请名单,经过镇、区两级部门的审查和复核,将少部分不合规定的家庭排除后,最终确定了1903户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

  记者了解到,南海相关部门将为符合这些条件的家庭提供50平方米以下的廉租房,和50-70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暂时不能通过实物得到解决的家庭,政府将为他们提供适当的货币补贴,通过另外租房的形式来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而按计划,南海区将在三年内,通过建设廉租房、经济适用房、货币补贴三种方式逐步解决这些家庭的住房问题。其中,今年内各镇必须完成各自任务的30%.

  南海区建设局城建科科长梁炳祥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廉租房具体的租金价格、退出机制等等,一旦确定将及时向市民公布。他说,已开工的南海首个经济适用房项目,将在明年完工,将确保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能够买得起房。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