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排险“小海燕”央视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1:47 南方都市报

  

紧急排险“小海燕”央视首演
演出胜利完成,后台乐翻天。

  4月中旬,海燕艺术团58名小演员参与打造的一台大型公益演唱会就要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了,这可是小演员们在央视首度登台哦!

  说起参与这一次“春暖光明行大型公益演唱会”的伴舞,可谓“险情频频”,但因为58个聪明小演员,一次次安然度过,出色完成了任务。让艺术团老师感到很骄傲!

  每天晚上紧张排练

  3月18日,海燕艺术团正式接到央视的演出邀请,邀请小演员们为在中山古镇举行的“春暖光明行大型公益演唱会”陪舞。虽然海燕艺术团有20多年历史,先后出访过澳洲、日本、法国、美国、加拿大以及香港、澳门等地,但参加央视演出,这可是头一次。

  当晚,高倩、王珍等几个舞蹈老师就聚在一起,赶紧拿出编排方案。这次演出海燕要出两大节目,一个是演唱会开场的合唱,老师们选了36名合唱队的小队员参加;另一个是伴舞,也是这场演唱会的重头,央视要求为《狂想的旅程》、《万泉河水清又清》、《南泥湾》、《好运来》等六首歌曲伴舞,老师们派出了22个小演员队伍。

  演出定在3月28日,58个小演员年纪最小的才3岁,最大不过12岁,排练时间仅有10天,时间紧得让大家都喘不过气。而且小孩白天得上课,只能抽出晚上六点半到八点半的两小时紧急排练!

  不过,幸好海燕艺术团的小演员都有演出的底子,每晚排练两个舞蹈,小演员们都上手很快,只要老师略为提点,他们就跳得有模有样。虽然说是八点半结束排练,可大家没有一个晚上是在9点半前离开的。时间实在太紧张,即使挂念孩子的家长,也只能密密麻麻地站在排练房门外,一个劲地盯着看。

  临时变动阵脚不乱

  3月27日下午,老师们带着58个小孩一行,第一次来到古镇体育馆彩排。一看舞台大家都傻眼了,原来舞台是T型的,换言之之前在舞蹈房排练的队形必须改变。这可忙坏了几个舞蹈老师,大家赶紧修改舞蹈。

  但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央视播出彩排音乐,竟然与之前提供给海燕排练的歌曲有不同,几乎每一首都比原先长了1到2分钟,仅仅一首《十送红军》,就硬生生拉长了5分钟。几分钟的空白,必须靠大量增加舞蹈环节来填补,可时间只剩下一天半不到了。这一次,小演员们的机灵再一次发挥作用,老师紧急编排出来的舞蹈,孩子们立马就能跳出来,而且效果还不错。

  3月28日晚上,演唱会如期在古镇体育馆开场,艺术团的小演员没有让老师失望过,先是在著名电视主持人夏丹领唱的合唱《祈祷》中首度登台演唱,然后又分别为著名歌唱家祖海、马一鸣及陈好、陆毅、韩雪、满江等一众明星伴舞……听说晚会初定4月中旬在央视播出,老师和小演员都在等着呢。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