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级专利秀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1:47 南方都市报

  ●时间:9月19-21日

  ●地点:顺德展览中心

  ●主办:国家知识产权

  局、广东省政府

  ●承办:中国知识产权报社、中国专利信息中心和顺德区政府

  本报讯 (记者 曾育军)今年9月19日,大批国内外顶级专利、名牌、设计及创意成果将汇聚顺德,展开一场为期3天的豪华专利名牌秀。昨日,第五届中国国际专利与名牌博览会组委会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国内外数百家知名企业、高等院校等携带一批顶尖专利和名牌参展,其间将举办世界智能机器人大赛及科技竞技项目表演等10余项活动。

  数百企业和单位参展

  中国国际专利与名牌博览会是目前国内知识产权领域影响最广、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盛会,已先后在昆明、青岛、苏州等国内大城市举办过四届。

  “顺德是经济强区,也是知识产权强区。”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说,这次选择在顺德区办主要因为顺德既是经济强区又是知识产权强区,毗邻港澳,有利于吸引海内外知名企业参展。

  “本届博览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数百家企业和参展单位将展示高新技术与名优产品、全国驰名商标、著名商标产品。”顺德区副区长苏伟波说,本届展会以“创新、创意、创造”为主题,将展示国内外高新技术、名优产品、工业设计创意成果,举办专利科技成果项目对接洽谈会等多种活动,提供专利成果产业化的契机,目前正式对外招商。

  将举办世界智能机器人大赛

  本届展会划分为专利与名牌、工业设计创意2个展厅,前者设有全国优秀专利、绿色家电和家居设施、环保节能和智能技术产品专题等7个展区,后者设国际、港澳、国内等3个设计与创意展区。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还将举办首届中国顺德国际工业设计创意博览会,将有来自国内外的优秀工业设计成果展出,包括工业产品外观设计、功能设计等优秀成果,以及家电、家具、家居、服装等产品的流行设计和节能环保产品的最新创意设计。

  本届中国国际专利与名牌博览会除了常规评选活动外,还就首届顺德国际工业设计创意博览会特别推出“中国工业设计创意大赛”、“最具创意工业设计评选”、“世界智能机器人大赛及科技竞技项目表演”、“成果推介及经贸技术洽谈会”“自主创新与知识产权论坛暨国际家电设计创意峰会”、“专利与设计创意人才专场招聘会”等10多项活动。

  ■链接

  “中国名牌产品”拥有量全国第一

  顺德区一直推行科技强区政策,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各种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十一年来,顺德的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指标连续居全国同级区域首位。科学技术进步对工业经济增长贡献率已经达到了60.7%.顺德拥有“容声”、“科龙”、“美的”、“万家乐”、“格兰仕”等众多驰名中外的品牌,其中“中国名牌产品”26个、“国家免检产品”和“广东省名牌产品”各70个。“中国名牌产品”数量更是在全国县级单位中居于首位。全市的两个“全国专利工作试点企业”(美的、科龙)全部在顺德,16个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民营企业有一半在顺德,7项广东省专利技术实施计划中,顺德占了3项,这些指标在全市5区中均排名第一。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