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种禾雀 专供你来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1:47 南方都市报

  

路边种禾雀专供你来赏
龙江海边街金顺雷侯庙前的禾雀花5岁了,缀满花架。本报记者曾育军摄

  本报讯 (记者 曾育军)“这是什么花?像一群小鸟?”路过龙江镇海边街的市民都会被一丛淡绿花朵吸引,每当此时,种花人简先生就会不厌其烦地向大家介绍,“这是禾雀花”。他5年前开始种禾雀花,专供路人欣赏。

  这棵禾雀花种在人民南路海边街旁的金顺雷侯庙前,浅褐色的树干上,一串串花穗上吊着许多淡绿色花朵,中间两片花瓣卷拢成翅状,整个花朵看上去像极了小鸟。“新会、清远有很多这种花,后来我就想能不能移植到龙江呢?”禾雀花的栽种人简先生想到做到,5年前,他和朋友从新会带回一棵禾雀花种下。如今,这棵禾雀花的树干差不多有人的大腿粗了,树干缠绕着爬升到3米多高的竹棚架上,布满了8平方米的花架。记者了解到,三水九道谷也拥有众多禾雀花。

  “从去年开始开花,树干都挂满了,十分壮观。可惜前段时间太冷,今年花开得没去年茂盛,不过依然有很多人观看。”为了保护这些美丽的花朵,简先生在花前立了块牌子,劝吁行人莫摘花。

  (线索提供:简先生30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