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期间场馆附近居民将凭证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左林)今年,CBD地下环廊有望完工80%,奥运前拟部分开通。昨日,朝阳区区长程连元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透露,准备许久的区人口承载力预警机制已准备就绪,近日将启动。奥运会比赛期间,将为场馆附近的居民发放临时通行证。

  5公里地下环廊年底前拟完工80%

  据程连元介绍,CBD的交通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为避免地面人车混行带来的交通不畅,朝阳区规划了5公里的CBD地下环廊。主要沿东三环两侧,西侧连接国贸、嘉里中心等楔子楼,通道穿越长安街,向东穿过东三环,主要为CBD内部人群通行提供便利。

  CBD管委会工作人员曾透露,由于CBD错综复杂的地下环境和高密度的地上建筑,工程相当艰巨,进展比较缓慢。“目前建设工作正在加速进行,今年年底前有望完工80%,争取奥运前可以开通部分环廊。”程连元提出了这一目标。

  人口承载力预警机制近日启动

  筹划已久的朝阳区人口承载力预警机制不日即将启动。程连元表示,这一机制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人员配备和先期调研都已结束。“政府将通过统筹城乡发展,调整产业结构,培育优势产业,合理有序地引导人口流动,具体方式肯定是合乎法律规定的,也合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奥运期间场馆附近居民将发临时通行证

  程连元称,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场馆周边必将有一些限行措施。他表示,奥林匹克公园附近是奥运场馆最为密集的地区,对于在此生活的居民,朝阳区将会发给他们临时通行证,确保他们通行顺畅,发证时间最晚不会超过赛事举办10日前。

  ■ 现场

  区长现场表态 解决施工扰民

  本报讯 (记者 左林)昨日,多名居民反映松榆南路的施工扰民问题,“运输的大车彻夜不停,让人难以入睡。”程连元当场表示:“下了节目之后,我会责成有关部门落实此事。”

  程连元表示,目前夜间施工的限制只限于建筑工地,道路施工还不受限制。按计划,松榆南路的施工应该在6月份完工,“对受到干扰的居民,首先要说声抱歉。其次,这种扰民的情况应该能通过一些技术手段加以改善。”

  程连元称,有关部门应要求施工单位穿越居民区时放慢速度,检查地面的井盖等,该维修的修整,避免车辆轧过钢板的声音扰民。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