衙门口温泉休闲园被曝未批先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2:05 新京报

  (上接A12版)

  该工作人员认为,在无审批手续情况下,衙门口公司以“阳光大棚”的名义建设经营性酒店,涉嫌违法。

  绿化隔离带用地使用之争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法制处和北京市规划委工作人员表示,绿化隔离带用地上只能种植树木,建设绿化设施。

  苏玉娥此前曾表示,“温泉休闲园”之所以无法取得相关审批手续,另一个原因是该工程建设在村里708亩绿化隔离带用地上。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法制处和北京市规划委工作人员表示,绿化隔离带用地上只能种植树木,建设绿化设施。

  苏玉娥说,据衙门口公司几任班子领会,在绿化隔离带用地上建设的设施只要保证“上面有水,有草,有植株”,不减少原来的绿化面积就行。“阳光大棚”建成后,内部有温泉,绿植覆盖,不违反相关规定。

  2001年10月18日通过的国土资源部《划拨用地目录》规定,公共绿地(含公园、街头绿地等)及防护绿地性质为城市基础设施用地。

  2002年,北京市实施《划拨用地目录》细则,将城市基础设施性质追加为非营利,并将绿化隔离带用地归入防护绿地范围。

  根据1994年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实施市区规划绿化隔离地区绿化的请示》和北京市政府批复,绿化隔离用地上可以建设与绿地无矛盾、不超过3%的经营性建筑,但不能超过2层。而占地万余平方米的“温泉休闲园”是3层高的混凝土建筑。

  北京市规划委工作人员称,即使绿化隔离带用地上可以建设经营设施,也不意味着可免除报批。新建经营性项目施工必须获得“三证一书”,即规划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缺一不可,否则即为非法建设。

  对于“温泉休闲园”涉嫌违法一事,此前曾对该项目进行批复的石景山区农委办公室一负责人表示,衙门口公司有自主权,区农委能管的方面很少,建设“温泉休闲园”是衙门口公司的行为。

  去年12月,温胜春决定退出“温泉休闲园”装修工程,要求结款走人,但就具体材料款无法达成协议。

  1月29日晚,温胜春与香港辉煌公司总经理汪明业的谈判中,10余男子闯入将他的几名员工砍伤,汪明业被“簇拥而去”。温胜春报警后,汪明业等人被警方刑拘。

  由此,温胜春开始了他的举报之路。

  目前,北京市和石景山区两级规划,建设、国土及城管部门均已获知“温泉休闲园”一事。

  石景山区国土分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温泉休闲园”在使用土地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该局已受理并进入调查阶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