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帖五小时找到救命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媛)10岁男孩流血不止,远在北京的堂姐网上求救,5小时后找到特效药。目前,男孩已无生命危险。

  网上发帖求助

  张女士是海淀区莱镇香格里的业主。前日,她突然接到老家电话,得知自己10岁的堂弟壮壮(化名)嘴唇流血不止,存在生命危险。

  “小孩犯病已四天了,一直流血,即使输血也是徒劳。”张女士感叹道。据家人们介绍,壮壮患有先天性血友病,这次犯病后大人们又像往常一样带着壮壮从老家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去往省会合肥,但遍寻各大医院后被告知医院冻干人凝血因子VIII(康斯平)都告急。

  “怎么办?来京就诊怕已来不及,难道眼睁睁看着壮壮……”平时很少上网发帖的张女士想到了小区在搜房网上的业主论坛,并于上午10时许发出一则求救帖并附上手机号。

  求助帖点击过万

  20分钟后,搜房网网站编辑马兰得知此消息,立即将其在站内总置顶。

  随后,张女士不断接到陌生网友打来电话,或询问病情、或劝慰家人、或提供就医线索。

  11时52分许,有人在搜房网上回帖:“电力医院、空军总院应该有此药,赶紧联系一下吧”。

  13时30分许,有人给张女士打来电话:“全国有三家生产康斯平的药厂,新乡华兰是其中之一,我有他们的电话”。

  据搜房网统计,短短5小时内,点击过万,回复将近200条。

  5小时后找到药

  根据网友提供的电话,张女士联系到了新乡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据该公司营销部刘女士介绍,由于康斯平系稀缺的特效处方药,他们每个月只向各省份的部分药房发少量货。在得知壮壮的情况后,他们立即联系合肥地区营销主管王先生,通过他确认了在合肥境内的存货药房,并立即通知了家人携带处方和病历前去取药。

  目前,壮壮已脱离危险。张女士说,她已无法与打电话者对号入座,不知该如何感谢参与到这场爱心接力中的陌生人。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