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延误4小时东航拒绝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昨日下午1点多,由北京飞往杭州的MU5132航班在延误4个半小时后起飞。近80名乘客认为东航对该事件处理不力,拒绝下机。2小时后,杭州萧山机场方面以强占航空器为由将乘客请下飞机。事后,东航杭州分公司方表示,航班延误为天气原因,未对乘客做出赔偿。

  乘客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

  乘客王女士称,她乘坐的MU5132航班原定8时40分起飞,但起飞前只有20名乘客登机,剩下100余名乘客被告知等候通知。30分钟后,剩余乘客登机,但飞机又在跑道上等了近2个小时。随后机长称,飞机燃油不足,需要返回候机楼加油。后王女士从窗口看到,机长与机场地勤言谈间情绪激动,似发生争执。

  下午1点多,飞机在延误4个半小时后,飞往杭州。

  下午3时左右,MU5132航班降落杭州萧山机场。王女士等近80人拒绝下飞机,要求航空公司赔礼道歉,并给予赔偿。

  工作人员表示,乘客拒下飞机属强占航空器行为,为此乘客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5时许,机场警方介入后,事态得以平息。6时左右,拒绝下机的旅客陆续离开机场,航空公司未给予补偿。

  曾协商每人赔偿100元

  昨日,萧山机场一工作人员证实,MU5132航班于昨日下午2时50分抵达,延误原因显示为“旅客”。东航北京问讯处一女工作人员称,MU5132从北京起飞前,北京方面已与杭州公司取得联系,协商给每位旅客100元的补偿。但最终处理结果由杭州方面决定。

  东航杭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则称,航班延误是天气原因,与航空公司无关,据民航总局相关规定,补偿范围仅限于因航空公司“自身原因造成”的延误,对于因天气原因等不可抗因素造成的延误,航空公司无补偿责任。

  东航北京分公司运营部白先生表示,昨早华东地区有雨,航空部门对飞机流量有所控制,加上部分旅客拒绝登机,使得飞机在下午1时许才起飞。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