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脱口秀加赛议“藏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毅哲)“同意我观点的请坐在这边来,我有充足的理由说服你们。”昨日,六里屯街道道家园社区活动站里传来阵阵辩论声,这里正在举办首场“社区脱口秀”活动,参加者都是住在小区里的居民。

  每期话题提前公示

  主办方六里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排女士说,举办“社区脱口秀”,是想给居民提供一个发表个人言论和相互交流思想的平台。

  排女士说,所谓“社区脱口秀”,是居民坐在一起围绕共同关心的话题,根据不同的观点展开的辩论赛。每期谈论的话题由社区工作人员事先在居民中搜集好,并在活动开始一周前,将其在社区公示,如哪位居民对论题感兴趣,都可报名参加。

  辩手可随时“倒戈”

  昨日,15位居民首次尝试第一期“社区脱口秀”,谈论的话题是奥运期间汽车单双号和物价上涨等方面的内容。

  活动现场,15位居民分坐在活动室桌子左右两侧,与正反方辩论赛不同,在这里所有参加者都是主辩手,没有裁判和评委,“脱口秀”进行过程中,一些被对方观点说服的辩手可随时“倒戈”,改变立场坐到对方一边,而每轮比赛的胜负取决于桌子两侧人数的多少。

  第一轮话题角逐中,以社区居民张阿姨为首,支持在奥运期间实行汽车单双号制的一方以13:2的大比分赢得比赛,而两位刚买了新车的居民始终没被完全说服。

  第二轮支持物价上涨对百姓日常生活没有太大影响论点的李大叔一方,则以6:9的劣势败下阵来。

  临时加赛议“藏独”

  “脱口秀”即将结束时,前两轮比赛中没有占到太多“便宜”的李大爷谈到4月7日在《新闻联播》中看到部分藏独分子扰乱奥运圣火传递仪式的话题时,引起在座所有人的关注,刚准备散场的居民重又坐回座位,要求工作人员单开一场附加赛。

  此时,李大爷突然精神起来,变被动为主动,第一个开始发言:“藏独分子公然扰乱奥运会圣火传递是对全世界华人的挑衅,我们痛恨他们的行为”,话音没落,坐在他对面的居民毫不犹豫的齐刷刷起身坐到了李大爷这边,最后,15:0的比分让在场的所有人成为最终获胜者。

  预告:下一期“社区脱口秀”的谈论主题是“衣食住行系民生,婆媳邻里将和谐”,报名人数已超过40人。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