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雪崩3遇难者遗体被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2:07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毛咏)记者8日从天山雪崩搜救人员处获悉,经过连续挖掘,又有3具失踪者遗体从雪中清理出。3月13日雪崩发生至今,搜救人员已找到7具遗体。截至目前,仍有9位遇难者深埋雪中。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天山1号隧道施工负责人杜学纪告诉记者,搜救工作因3月16日至20日的暴风雪终止后很快恢复。3月26日19时40分,在距离雪崩尾闾150米处两具遇难者遗体被发现;4月6日在距隧道口250米处又有一具遇难者遗体被找到。截至目前,遭遇天山雪崩的22名施工人员中,有6人获救,7名遇难者遗体被发现,9人尚未搜寻到。

  据了解,目前堆积在隧道口前方的积雪厚度超过30米,隧道口上方山体上超过100万立方米的积雪仍是搜寻工作的最大威胁。杜学纪说:“专家建议我们先对隧道口上方积雪实施爆破,消除雪崩隐患,再推进搜寻工作。”

  3月13日,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天山一号隧道施工现场发生雪崩,约150万立方米的积雪瞬间崩塌下来,在此施工的22名施工人员被积雪吞没。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