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火车站买进藏火车票要实名 中招体考明起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2:19 东方今报

  我省企业法国建经贸区

  □首席记者 王秋欣

  今报郑州讯今后,我省各种商品,进入欧盟市场的渠道将广阔。昨天,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企业已与法国中央大区政府达成协议,将在法国建立境外经贸合作区。

  据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已经达成的协议,法国中央大区政府将在夏斗湖机场附近第一期提供200公顷的土地,由河南希格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产业园区的开发者、建设者和管理者。据悉,该产业园区将划分为四大区域:加工区、物流区、办公区和生活区。园区将主要引进国内建材类、家具类、电器类、纺织类、服装类、鞋袜类、小商品类等中国优势行业企业入驻该园区。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意味着,今后河南的各类商品可以在该园区进行加工装配,使产品直接进入欧盟市场。

  郑州中招体考明起开始

  □记者 高冬丽 实习生 孟韶俊

  今报郑州讯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了解到,2008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日程已经排定,从4月10日~19日,郑州市初中毕业生将在郑州五中、郑州九中和郑州中学三个考点陆续进行中招体育考试。

  据了解,今年三个考点共报名34541人,病残免考生457人。今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成绩由原来的满分30分提高至50分,考试难度也有所加大,考试也将全部采用智能化考试器材。参加考试时,考生一定要穿浅色上衣,女生要把长发盘起来,以免影响自己的成绩。

  买进藏火车票要实名

  □记者 张雅平 通讯员 刘世忠

  今报郑州讯今起,购买进藏列车车票,必须到郑州火车站的19号窗口购买,而且必须出示有效证件进行登记。昨天,郑州火车站正式公布了这一消息。

  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说,今起,所有代售点和售票窗口停售进藏列车车票,购票人必须凭身份证、护照、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到专售窗口购买,且工作人员要对购票人的资料进行登记。据了解,目前并不限制购买数量,但昨天记者登录铁行网查询,发现10日内郑州到拉萨的列车车票已经全部售空。

  环保创意渴盼企业支持

  □首席记者 陈亮

  今报郑州讯倡导环保,大家一起出主意。昨天,市民姚俊涛发明的“购物袋提手盒”报道后,今报面向社会征集类似的环保创意,不少市民打来电话说了自己的环保想法,有的精心设计了各种式样的环保购物袋、环保购物篮。

  姚俊涛告诉记者,他发明购物袋提手盒只做了几个样品,因为成本的原因,他自己没有能力将提手盒送给大家,他希望那些关注环保的企业能和他合作,出资制作一批提手盒,送给更多人,“我的专利不要一分钱,全免费”。

  如果您有关于提高购物袋利用率的小创意,知道制作环保购物袋的方法,也曾经自己亲手做过环保材料的购物袋,可以拨打今报热线告诉我们;如果您的企业关注环保,愿意和姚俊涛一起将购物袋提手盒推广到千家万户,为环保出点力,也请告诉我们,今报热线(0371)65830000等您拨打。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