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驳斥达赖“告西藏同胞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2:28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白洁、孙侠)外交部发言人姜瑜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驳斥了达赖的所谓不谋求“西藏独立”,坚持“中间道路”的立场,并表示,达赖用他自己的行为证明了他所标榜的“和平”“非暴力”完全是用来欺骗世人的谎言。

  有记者问,达赖在最近的“告西藏同胞书”中再次声称,他不谋求“西藏独立”,而是坚持“中间道路”的立场,请问您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表示,达赖是政教合一农奴制度的总代表。这种农奴制是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奴隶制,没有任何形式的民主、自由和人权,只有农奴主的特权。

  “达赖所追求的‘中间道路’,就是要恢复他昔日的天堂,这是要把获得翻身解放的百万农奴重新打入黑暗的牢笼。这样的‘中间道路’,有谁能够接受呢?”姜瑜说。

  针对达赖在“告西藏同胞书”中声称他与拉萨打砸抢烧事件没有任何关系,姜瑜表示,达赖一贯靠说谎过日子。他说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做了什么。达赖最近做的一件事就是煽动和策划了拉萨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达赖用他自己的行为证明了他所标榜的“和平”“非暴力”完全是用来欺骗世人的谎言。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