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4号线将开进陆家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2:54 东方早报

  

地铁14号线将开进陆家嘴(图)

  “东西通道”由延安路隧道浦东出口开始,沿浦东大道直至金桥路,共分为3层。刘建平制图

  一旦封路这样绕行

  ■步行源深路以西的昌邑路通行便道有望本月通车,将来昌邑路直通罗山路,市民可自东向西不走浦东大道,而选择罗山路直接取道昌邑路■公交张杨路将于本月底设公交专用道,优先放行东西向的公交车

  ■辅助三林世博功能区域内4月21日起早晚高峰限行2.5吨大型货运车,给予公交车和社会车辆上下班便利

  通讯员 蒲恭轩 早报记者 臧鸣 李继成

  浦东新区部分地区交通状况开始进入一个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困难期。

  因为2008年浦东重大工程建设将掀新高潮,浦东新区重大工程项目总数达72大项,总投资达820亿元左右,年度总投资达190亿元左右。今年起至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前,浦东新区有110项次干道以上项目陆续施工建设,其中“东西通道”浦东段主体工程已开工,七八月份可能封路。

  浦东交警部门因此建议陆家嘴公司错时上下班缓解交通压力。

  将新增14号线陆家嘴站

  浦东交警部门有关人士昨天介绍说,随着“东西通道”浦东段主体工程的开工,七八月份浦东大道可能不可避免地将封路,与其平行的昌邑路和张杨路的道路将变得更为繁忙。

  据了解,“东西通道”由延安路隧道浦东出口开始,沿浦东大道直至金桥路,共分为3层:第一层为地面道路:长7.8公里,从起点至龙居路段拓宽为双向6车道,龙居路至金桥路段拓宽为双向8车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第二层为地下道路:长6.1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第三层为轨道交通14号线:全通道预留6个车站。

  目前陆家嘴中心区域内仅有2号线陆家嘴站一处轨交车站,规划将新增14号线陆家嘴站,该站位于花园石桥路和银城中路之间。据悉,14号线与东西通道结合部分前期动迁已启动。

  与浦东大道平行的昌邑路拓宽工程也正紧锣密鼓地建设中,源深路以西的昌邑路通行便道将有望于本月通车,将来的昌邑路直通罗山路,市民可自东向西不走浦东大道,而选择罗山路直接取道昌邑路。

  同时,张杨路将于本月底设公交专用道,相关信号灯SCATS系统将打绿波,优先放行东西向的公交车。

  建议错时上班缓解压力

  陆家嘴区域的道路由于施工,不如以往通畅,其间上班的白领对上下班高峰时的拥挤深有感触。

  除了地铁2号线,浦东大道是陆家嘴白领上下班的主要选择,而“东西通道”的建设进展,无疑让白领上下班更吃力,浦东交警部门建议陆家嘴公司错时上下班。

  记者从陆家嘴楼宇协会获悉,目前陆家嘴各大楼内的公司暂不见有错时上下班的,但他们已有意呼吁公司采取错时上下班措施,缓解道路压力。

  早晚高峰限行大型货车

  早报记者从浦东建交委获悉,2008年浦东将聚焦以世博配套建设为重点的重大工程建设。浦东新区负责实施的世博配套道路项目共计25项,总投资347.62亿元,道路总长约96公里,其中,中环线浦东段、机场北通道、东西通道等11个项目已开工,其余的项目正在抓紧开工准备,2009年12月底全面完成。

  浦东交警部门有关人士告诉早报记者,4月21日起,2.5吨大型货运车早晚高峰将退出三林世博功能区域内的道路,把有限的道路资源让出来,给予公交车和社会车辆上下班便利。

  此外,浦东设想浦东内环线内区域24小时禁行货车,以此排堵保畅。

  相关新闻

  陆家嘴将再挖隧道直通浦西

  早报记者 李继成

  除了人民路隧道、延安路隧道、新建路隧道,从陆家嘴中心区到浦西将多一个途径———公平路隧道。陆家嘴中心区新一轮规划草案显示,公平路隧道就在新建路越江隧道的东北侧,公平路隧道越江后接入浦东南路,出口位置和新建路隧道平行且仅一街之隔。

  陆家嘴中心区规划设计自第一轮至今已10年有余,在这期间上海城市经济发展迅猛,经济形势有了较大变化。为了适应当今城市的发展态势,对陆家嘴中心区将进行新一轮的整合和完善,昨天,黄浦江沿岸E14地块,黄浦江———东昌路———浦东南路的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率先公布。

  据了解,该区域的总用地为168.79公顷,包含开发用地面积为119.5公顷,目前在建或空地面积占规划用地面积的23.5%。

  根据规划,该区域的供水、供电、燃气、通信和雨水收集等设施都将进行不同程度的改建和新建。例如,浦东水厂将改为水库泵站,以解决区域供水。

  新规划中,该区域的交通也将大为便利,在新建路越江隧道的东侧,公平路隧道将直通陆家嘴中心区。公平路隧道也将是陆家嘴中心区内的第四条车行越江隧道,建成后外滩与陆家嘴CBD金融贸易区的联系更加便捷。

  虽然交通大动筋骨,该区域内原有两处公交换乘枢纽和社会公共停车场将予以保留。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