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网民谴责“藏独”分子破坏火炬传递行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3:2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 (记者 田雨 孙闻)极少数“藏独”分子干扰破坏奥运火炬在伦敦、巴黎传递的消息相继公布后,中外网民纷纷发表评论和跟帖,强烈谴责“藏独”分子干扰破坏奥运火炬传递的卑劣行径。

  网民们表达了共同的心声:北京奥运会是世界人民共同的体育盛会,奥运火炬是世界人民的火炬,奥运火炬所承载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和平、友谊、进步”的理念是任何人也阻挡不了的!

  在新华网“发展论坛”上,网友“晓凌”说,“藏独”分子不顾世界的舆论,敢冒天下之大不韪与世界人民作对,破坏奥运火炬的传递,他们的行动一定会失败,并受到世界正义人们的强烈谴责。

  网友“读书无禁区”这样留言:“所有这些破坏、阻挠、干扰,只会激发我们内心更强烈的凝聚力量。”

  在新浪网上,消息《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在巴黎克服示威干扰完成传递》的后面,网民们的5万多条跟帖表达了他们的愤怒。山东济南的网友表示:“分裂祖国,不得人心。破坏奥运,千古罪人。”网民们纷纷表示,奥运火炬传播的是和平和友谊,她是崇高圣洁的,是奥运精神的化身,她不应该受到亵渎、玷污。“藏独”分子的卑劣行径亵渎了崇高的奥林匹克精神,是对全世界热爱奥林匹克运动人们的挑衅。

  在搜狐网上,一位来自北京的网友说,奥运会是全人类的体育盛事,寄托了全人类和平和谐的美好愿望,“藏独”分子的捣乱只能使世界的正义力量更加团结。一位来自大连的网友表示,奥运圣火是神圣的,是不容亵渎的,不管是什么人以什么方式来破坏它,都将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声讨和法律的严惩,2008北京奥运会有世界人民做强大后盾,一定会圆满成功!

  在人民网“强国论坛”,网友“平凡人”发表评论,“藏独”分子在全世界面前暴露了他们的丑恶面目,其行径为每一个有良心的人所不齿。来自江苏的网民周哲说,奥运圣火是和平、友谊的象征,奥运会是全世界的和平盛会,不应受到任何人、任何目的的影响,“藏独”分子的行径将受到全世界的谴责,他们的目的不会得逞。

  署名“奥运圣火”的网友表示,奥运圣火的传递,以及随之而来的北京奥运会,更加唤起了我国13亿人民对世界和平更为深沉的热爱。网友们还在跟帖中呼吁,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团结起来,顺利完成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和谐之旅”,共享奥运的激情与荣耀。

  “藏独”分子破坏奥运火炬传递的行径也受到了国外网友的谴责。网友“Pilot85”表示,“我希望圣火不要被浇灭。为了政治目的而要浇灭这一自诞生之日起就象征着团结、竞争、公平的圣火的行动是愚蠢的。”

  网友“GettinReal”呼吁说:“让火炬传递下去!”网友“mattrmcg”充满信心地表示:“在通往奥运会的路上,火炬永远不会被扑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