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山风景区打出第一眼温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3:4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余梦

  

佘山风景区打出第一眼温泉(图)

  昨日,松江月湖公园,温泉水柱喷出地面。早报记者赵静图

  昨日上午,松江佘山北侧月湖北岸,一股温泉喷涌而出,水柱高达十多米,标志着佘山有了真正的温泉。上海月湖雕塑公园透露,温泉的涌出意味着佘山在今后几年内,将打造一座五星级的温泉度假酒店,成为离上海市中心最近的温泉度假酒店。

  据悉,2006年12月,佘山风景区请来专家对月湖周边进行水文地质和地球物理勘查,最终选定了温泉井井位。2007年5月22日,温泉井正式开钻。2008年3月28日,钻井工作安全圆满完成。

  温泉井深度2202.88米,井底温度达到61℃,有9个裂隙含水层,总层宽149米,其中一级裂隙3处,地面出水温度达46.7℃。温泉的涌出,意味着佘山在今后几年内,将投巨资打造一座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但早报记者从松江区水务局、上海市水务局了解到,目前还没有接到有关该项目温泉开采的申请。上海市水务局有关人士指出,根据井位深度判断,属地下水范畴,如果要正式开采还需要得到水务部门的审批。

  据悉,在上海城市防灾整体预案中,地面沉降被认为是上海今后可能面对的最主要地质灾害之一,而地下水的过量开采是造成地面沉降的一个重要原因,自2003年开始,上海已对地下水开采实行总量严格控制。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